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四台增波器短路燒電桿 竟是貨車勾斷

記者 廖凡漪 陳嘉貴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9:29

南投名間鄉18日晚間,一處電線稈突然發出爆炸聲響後,起火燃燒,嚇壞路過民眾,台電派人調查發現並不是疏於養護管理,而是幾家有線電視台的增波器附掛在電線桿上,因為不慎被大貨車勾到斷線導致短路才釀成火燒意外。

民眾經過路口,發現電線桿燃燒,拿起手機,把這嚇人的一幕錄下來。

 

目擊民眾:「唉呦電線桿對啊電線桿燒了。」

圖/TVBS

警察在前面指揮交通,請大家改道,就怕民眾遭到波及。

 
目擊民眾:「唉呦電箱爆了。」

火勢越來越大,持續發出爆炸聲響。

名間消防分隊隊員石培澤:「(那時候)快要延燒到上面的高壓電塔,那時候請台電來斷電不敢貿然滅火,等台電來的時候來斷電用水把它滅掉。」

圖/TVBS

事發就在南投名間鄉18日晚間,當時街頭突然傳出爆炸巨響,消防隊獲報到場,發現路旁有根電線桿竄出大火,在斷電後出水撲滅,台電派員調查後,發現原來並不是台電疏於養護管理,而是幾家有線電視台的增波器附掛在電線桿上,因為不慎被大貨車勾到斷線才導致短路造成起火燃燒。

台電南投營業處業務副處長林德義:「這個部分(有線電視)有跟我們申請,也有繳租費那經過我們現場去,沒有危害到我們供電安全,所以我們准許他附掛。」

據了解,有線電視台在南投縣區域,承租台電電線桿,兩個月要118萬,他們表示如果確認是貨車的錯,造成火勢,會向司機要求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線桿#爆炸#斷線#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96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