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旭富猛烈延燒鄰5間公司 化學溶劑溢流水溝惹禍


發佈時間:2020/12/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2:47
旭富發言人楊文禎。(圖/中央社)
旭富發言人楊文禎。(圖/中央社)
旭富製藥桃園廠區20日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更延燒到鄰近5間公司,旭富發言人楊文禎表示,相關化學溶劑溢流至廠區水溝造成火苗亂竄,加上風勢助長是火勢無法即時撲滅原因。

旭富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楊文禎表示,20日雖是星期日並沒有從事生產活動,但仍有部分19日生產的後續收尾動作,以及使用過化學溶劑處理,因此還是有安排少數同仁進行相關工廠作業,但中午12時舊廠區突發生爆炸起火,因為現場有相關化學溶劑,部份溢流到廠區水溝,加上海邊強風助長,使得原本公司布建的水線無法抑制火勢。
 

楊文禎表示,一名菲律賓籍同仁處理溶劑回收,遭到90%灼傷,今天凌晨不治,而另一受傷同仁已經回家休養,對於往生同仁,已經透過菲律賓駐台代表處通知家屬,一定會盡最大能力撫卹。

楊文禎指出,這名菲律賓員工在處理回收溶劑作業,應該很簡單,所以讓他一個人作業,但不知為何引發火災,將配合消防隊調查。

楊文禎說,公司在現場操作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安全防護措施,公司都有互助同仁,也有迅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架設防火線,但因部份溶劑流到水溝,無法在第一時間抑制火勢,後來雖然消防隊緊急處理,但溶劑順著水溝外流,又遭遇強力風勢,才造成這次重大損失。
 

桃園市消防局派出大批警義消人員到場灌救,火勢持續到今天凌晨才獲得控制,波及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國晟工業、鴻利針織及廣倫潔環保等5工廠,損失慘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旭富#製藥#火警#化學溶劑#水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1982

0.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