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星不雅影片外流 詐騙集團恐嚇「拿出誠意」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3:28

職籃球星不雅影片外流,警方目前已知有兩人受害,被害人接到電話,歹徒表示手中握有他們的不雅影片,詢問被害人要怎麼解決,球員看到截圖才知道,是3年前在網路聊天遭人偷錄影像,詐騙集團鎖定年輕選手,誘導他們拍下影片,等成名時再拿來跟被害人勒索,警方目前已經鎖定嫌犯,成立專案小組擴大偵辦。

圖/TVBS

 
記者簡育琦:「職籃球星遭詐騙集團勒索,宣稱手中握有他們的不雅影片,刑事局追查至少有兩人受害,目前已經鎖定這個犯罪集團,並且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追查,全案將朝恐嚇取財,和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偵辦。」

受害球星赴刑事局報案,提供被側錄的不雅影片給警方,犯罪手法讓人聯想起,15年前這起事件。

警方逮捕多名車手,疑似來自大陸的詐騙集團,受害者是奧運跆拳金牌國手,當時因為網路聊天,和正妹的對話錄音檔流出,被勒索1百多萬封口費。

 
圖/TVBS

這類詐騙集團分工細膩,有人負責挑選目標,有人負責扮演正妹聊天,鬆懈對方心防,取得不雅影片後,再威脅被害人匯款,這次受害的球星,影片其實是三年前視訊拍攝的,最近才被爆出,集團鎖定高中明星選手,引誘他們拍攝影片,等他們成名後再PO網販售,知名球星可能賣到五千以上,歹徒也很小心,只要被害人拿出誠意好好處理,沒提到勒索金額,藉此躲避刑責。

台科大資安主任查士朝:「透過技術來說,我可以把目前的螢幕畫面,導到另一個錄影的設備,不管怎麼樣子,他都一定有辦法,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側錄,基本上就是你不要去傳一些不該傳的,你自己會覺得人家會拿來威脅你的東西。」

圖/TVBS

台灣職籃聯盟發聲明,表示和受害球員站在同一陣線,對散播者訴諸法律行動絕不寬貸,執行長陳建州,則表示這不是單一事件,而是有心人士計畫性的向下蔓延,聯盟會盡一切力量保護球員,不會對被害球員進行任何懲處,也會和檢警合作,趕快找到散布源頭。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職籃#不雅影片#詐騙集團#陳建州#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24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