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屎變美食 麝香咖啡產地揭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楊清波 印尼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8 22:36

喜歡喝咖啡的人,大概都會聽過昂貴的「麝香咖啡」,很多人都知道這是麝香貓吃下咖啡果後,排出來的糞便做成的,但真正的生產方法,卻始終還蒙著一層神秘面紗,接下來,透過鏡頭,帶您到印尼,一探究竟。

雖然說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產地之一,但找到真正的麝香咖啡,也不容易,一路驅車來到這個名叫利瓦的村落,我們才終於,在這位老人家中,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但說真的,不太像咖啡。

香港TVB主持人陳豪:「喔!麝香咖啡嗎?這是天然的,這是人工養殖,有兩種麝香咖啡,一種就是人養的,一種就是天然的。」

沒錯,眼前所看到的寶貝,就是麝香貓的便便,想要知道它為什麼這麼珍貴,就得熬夜觀察,這種夜行性動物的覓食行為了。

仔細看,挑嘴的野生麝香貓,爬上結實纍纍的咖啡果樹之後,還要精挑細選,只吃最好的果子,有了這道最天然的嚴選程序,也就難怪,為什麼人工飼養的麝香貓,不管吃得再好,甚至添加維生素進補,排泄出來的咖啡豆,口感、味道還是比天然的差了一截,每天清晨,咖啡農揹著竹簍,上山撿拾這些排泄物之後,就要用最原始的方法,研磨烘焙。

烘焙過的貓屎咖啡粉,還要在用篩子篩過一遍,然後用當地這種粗獷的方式直接沖泡,經過麝香貓胃腸,天然發酵而成的特殊香氣,只有親自品嚐,才能心領神會。陳豪:「這種咖啡味道不是太強烈,喝在口中,有種巧克力的味道。」

就是這樣獨特的香氣,還有很難大量出品的生產方式,讓貓屎咖啡,物以稀為貴,不過,再看一眼這樣特殊的原料,想要開口品嚐,似乎還要有點勇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麝香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65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