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亳州猴戲大賽 人猴互動場面逗趣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盧宏昌 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8 22:37

耍猴戲,在大陸是一種從春秋時代流傳至今的古老雜技,而公認的猴戲之鄉,就在安徽省的亳州,小小一個縣城,就有上千戶人家養猴子,耍猴戲,前不久,當地還首次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猴戲大賽,場面活潑逗趣。

走鋼索、划旱船,小猴子精彩的表演,不只有特技項目,還有各種逗趣的動作,讓台下觀眾大呼過癮。亳州猴戲比賽主持人:「牠們也害羞呢,喔天哪!」亳州耍猴戲藝人:「抱習慣了你再把牠分開,牠就不願意分開了,因為牠們兩個已經友好了,已經成了好朋友了。」

這是號稱猴戲之鄉的安徽亳州,首次舉辦的猴戲比賽,雖然參賽者,都已經箇中老手,但比賽規定,只有7天時間,要把沒經驗的小猴子,訓練到能上得了檯面,可不簡單。亳州耍猴戲藝人:「像是7歲的小孩子很懂事,頭一回吧,我教牠活牠不好好的幹,你使使厲害你吵吵牠,它就慢慢就幹了。」

這位老爹,想讓他的愛猴,學會站著騎車來取勝,可惜選手受不了操練,當場翻臉,躺下來耍賴。亳州耍猴戲藝人:「給你拿吃的去了,給你拿吃的去了啊。」

接著想想更氣,連戲服都恨不得趕快脫掉。亳州耍猴戲藝人:「來我給你脫掉,行了我們脫掉熱啊。」

另外這一家,也有獨門招數,變臉,看看這位選手,不但能迅速戴好帽子,自己頻頻打開道具箱,拿面具出來換的動作,看了更令人忍不住發笑。亳州耍猴戲藝人:「靠它(面具)那裡面焊了有個木棍,牠得啣著,你看牠翻跟斗牠做什麼動作,牠可以不帶掉。」

家家戶戶都耍猴戲,原來是因為亳州在歷史上,連年洪水氾濫成災,外出流浪的居民,只好耍猴戲維生,沒想到變成流傳千百年的,獨特雜技,不過隨著動物保育的法令越來越嚴格,這行也很難做了。亳州耍猴戲藝人:「不敢啊,有人干涉,有人管理啊,我們坐車都不讓帶啊,沒有手續啊,說你這犯法啊,保護動物啊。」

儘管主客觀條件都不理想,當地耍猴戲的人,越來越少,但還是有少數年輕人,願意留在家鄉學習,他們說,就是捨不得讓這項有趣的技藝,就這麼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雜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5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