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億海洛因貨主 扯出離職警變走私大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3:35

屏東地檢署破獲一起價值30億元的海洛因走私案,除了將走私漁船人贓俱獲,經過向上溯源,發現貨主居然是國內知名的偷渡集團首腦溫俊龍,最後在興達港附近將他逮捕,由於更早前,他還幫比武設局,將人砍傷的朱雪璋偷渡到大陸,是南臺灣知名的走私大王。

圖/TVBS

 
檢方會同海巡特勤隊破獲海上漁船走私,沒想到向上追查,將走私集團連根拔起。

原來檢方接獲情資,從七月底先起出30億元海洛因,又在市區的洗車場,將負責仲介的王姓男子逮捕,追出貨主居然是南台灣走私大王溫俊龍,之後在興達港將人逮捕,將整個集團瓦解。

圖/TVBS

屏檢主任檢察官:「那本案是由溫姓男子,透過王姓男子的仲介,聯繫上船長林姓男子,那以運費新台幣200萬元的代價,然後約定以漁船運送。」
 

不過49歲的溫俊龍是屏東人,最早被叫小溫,還曾在里港分局任職,後來涉及洩密罪,早早離開警界,之後轉往金門及南部地區從事水產事業,但私下卻從事非法偷渡。

記者vs.朱雪璋(109.09):「為什麼要潛逃出境。」

除了走私毒品,之前跟人比武卻設局將人砍傷的朱雪璋,當初也是透過他,安排偷渡大陸,每個人代價約70萬元,另外台中沙鹿茶館的槍擊案,外傳凶嫌也是透過他潛逃出境,代價同樣在70萬上下。

圖/TVBS

越是敏感,別人不敢接的案子,都被傳出跟溫俊龍有關,因此沒有養船隊的他,憑著雄厚的人脈,隨時能安排漁船走私偷渡,還曾誇口說出,接一趟任務就能吃整年的說法,這次的走私案,更傳出他可分得四成利潤,超過12億元,但如今隨著他落網,集團四分五裂,短時間就算再有錢也沒處花。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檢署#海洛因#走私#溫俊龍#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53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