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車多按1聲喇叭 公車司機遭「判刑6個月」賠百萬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21:00
(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北市一名公車司機欲超車,於是連按3聲喇叭,右前方騎士聽到聲音受驚嚇,撞上路旁圍籬,當場摔車倒地,送醫後仍不治。新北地院經審理,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公車司機6個月有期徒刑,民事部分則須賠償208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劉姓公車司機2017年8月10日下午行經新北三峽區隆恩街,當時該路段正進行施工,依規定不得超車,不過他仍連按3聲喇叭示意要超車,73歲的鄭姓騎士因此受驚嚇,向後轉頭查看,不慎撞上路旁的施工圍籬,當場倒地,送醫搶救後仍於10月身亡。

 
 
檢警指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1條規定,欲超同道前車須先2聲喇叭、或變換燈光1次,不得連續密集鳴按喇叭或變換燈光迫使前車讓路,劉姓司機連按3聲喇叭已明顯違反規定。
 
此外,當時天氣良好,柏油路路面乾燥、視線良好,劉姓司機應能注意到該路段正在施工,也應知悉是單行道,卻沒有遵守規定,接近並超越騎士,導致鄭男擦撞右側施工圍欄,新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劉姓司機6個月有其徒刑。
 
民事部分,鄭姓騎士妻子及兒女求償金額高達2100萬餘元,法院認為劉姓司機及客運公司責任占3成,計算後應賠償208萬餘元,扣除汽車強制險之保險金,應賠償鄭男家屬18萬元,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公車#司機#喇叭#騎士#過失致死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4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