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方學金光黨 饅頭當現金誘捕車手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警方抓詐騙集團,現在也學金光黨偷天換日!一名退休女老師日前遭詐騙集團騙走350萬積蓄,沒想到嫌犯食髓知味又來行騙,因此和警方想出,用饅頭充當110萬元現金「反詐騙」。期間嫌犯還要求電話不能掛斷,女老師就寫紙條請銀行的行員幫忙演戲假裝提款,果然用裝著饅頭的假鈔票袋,成功騙倒詐騙集團,逮捕到前來取款的高中生車手。

被裝得鼓鼓的側背包,就像是塞滿上百萬元的鈔票,但裡頭其實是11顆好吃的饅頭跟紅豆花捲,已經被詐騙集團騙走350萬元積蓄,沒想到對方還食髓知味再度行騙。

受害的退休女教師因此和警方想出「反詐騙」戲碼,學金光黨偷天換日。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六隊長吳坤財:「因為120萬元剛好差不多,一疊跟饅頭的厚度差不多,然後她用一個袋子裝起來,剛好看起來好像真的領了120萬,所以她才會寫了一張紙條說,我要領錢。」

為了取信電話那頭的詐騙集團,女老師還在匯款單背後寫下,「因為情勢所逼,我必須做提領的假動作,請配合我一下。」還好銀行行員也很機警,煞有其事的配合演出,讓對方以為女老師真的背著120萬元的現金走出銀行。

而警方就在約定的停車場,逮捕到前來取款的詐騙集團成員,一名年僅15歲的高中生。吳坤財:「他是每週受詐騙集團聘請的話,是3萬元的週薪,等於一個月12萬左右。」

11顆饅頭充當120萬元,加上被害人跟行員一搭一唱,誘捕到未成年車手,下一步就看警方如何和詐騙集團鬥智,成功破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2318

0.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