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櫃姐控遭騷擾! 男子「天天站崗」怒報警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3:34

一名101百貨櫃姐,竟在商場內遭陌生男子騷擾!這名櫃姐向警方報案,從今年七月開始,有男子長期騷擾,幾乎每天都挑選她上班時間,在櫃位附近徘徊站崗,時間長達五個月,櫃姐連續報案四次,但因為沒有肢體接觸,警方僅能依社維法裁罰,不過101商場強調,各樓層都有保全,有狀況會立即處理。

圖/TVBS

 
101大樓外,這名穿著短袖的男子,表情憤怒,一旁不僅有保全,還有警方到場協助,因為他被一名櫃姐指控,每天都盯著她上班,真的受不了。

櫃姐無奈,因為101是公共場所,無法要求對方不准進入,再加上沒有肢體接觸,但天天都出現,真的很困擾,櫃姐最後向警方求助並提告,她表示從今年七月開始,一直到十一月底,長達五個月時間,這名男子天天到商場內,只到她的櫃位附近待著,如果她沒上班,男子就沒出現,不堪其擾下,商場保全以及警方介入,但這種行為僅能依社維法裁罰。

圖/TVBS

101營運長:「該名的顧客並沒有做,實質的一些肢體的碰觸,所以基本上我們的保全就是在旁邊,就是戒備著,避免其他一些任何的狀況產生,那櫃姐她本身因為個人的因素,她就離開了台北101。」
 

依據現行法令,針對男子的情況,大多僅能適用社會秩序維護法,最多三天以下拘留,或是1200元以下罰鍰,現在警政署推動《糾纏犯罪防制法草案》,針對陌生人的跟追騷擾,只要是針對特定對象有反覆、連續性的騷擾,被害人通報後,警方及時介入,也能比照家暴案申請保護令,若嫌犯遭裁罰後又犯,最重可判三年。

圖/TVBS

律師余韋德:「直接或間接上的物理行為的話,這個時候可能比較會構成,所謂的社維法第89條的問題,也就是無故跟追,譬如說這櫃姐去上廁所去跟蹤她,或者說這櫃姐去用餐,去坐在故意跟在她旁邊的話,那這個時候經勸阻不聽的話,是可以處三千元以下的罰鍰。」

現行法規無法處理,男子被函送裁罰後,又再出現導致櫃姐選擇離職,不過商場強調,101大樓內,各樓層都有保全監控,不管是員工還是民眾進出,只要一有狀況,都會立即協助。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騷擾#離職#跟蹤#社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01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