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貨幣」陷阱? 投資網站突關閉、疑千人受騙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9:49

又出現新詐騙手法?有民眾收到簡訊,對方稱只要投資虛擬貨幣,強調高報酬,卻疑似利用老鼠會形式,一個拉一個,一開始投資民眾確實有拿到獲利,相信對方之後,再投入更多錢,結果11/27網站卻突然關閉,也完全聯繫不到客服,有人投入數千元到數百萬元都有,擔心討不回來,至少近1600人組成自救會,向警方報案,金管會和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

圖/TVBS

 
A先生:「我個人就是被騙了大概11萬多,現在網址點它的話,都是顯示空白頁面啦。」

難道是新興詐騙手法嗎,A先生控訴,他從7月開始,接到手機簡訊上面說有兼職機會,點進網址IP,發現只要分享註冊一分鐘,就能賺128元,一天10分鐘,95天後直接領3萬,這個虛擬貨幣平台,以試用金吸引民眾投資。

B先生:「目前我看到有200萬左右的,我看我那個群組最高(金額),而且有些人還是押土地、押車子,還有借貸也有。」

 
圖/TVBS

粗估1599人被騙,成立自救會,金額從千元到百萬元不等,這位B先生是軟體工程師,本身也有投資基金股票,但看上平台利潤高,加上父親生病住院,有資金需求,就把11萬大約3個月的住院費用全梭哈,被騙的還有還是學生的C先生,打工一年的辛苦儲蓄加上借貸,一共17萬6千元通通丟到水裡。

C先生:「因為我想說它裡面有合約,而且合約內容規範看起來滿正規的。」

受害者說,其實一開始就覺得平台有異,只是後來帳戶裡的款項有成功提領出來,又有要求他們簽署看似正式的勞務合同,還給不同等級會員,不同的反傭比例,一開始以一千元作為門檻,儲值這個「泰達幣」,就可開通轉帳功能,會員接單將訊息提交到商家後台,就可以有收入,但11/27日平台以更新為由,凍結所有用戶的帳戶,還要求花10萬元就可以解開,沒想到網站頁面全都變空白。

銀行局:「如果說有什麼樣違反的事證,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一個規定下,向檢調單位舉發。」

圖/TVBS

銀行局提醒民眾,虛擬貨幣都不是金管會發行的金融商品,民眾投資錢真的要再三注意,而調查局回應,目前看來很有可能是以虛擬貨幣的名義,行類似老鼠會的不法吸金之實,記者截稿前致電民眾提供的公司聯絡窗口,都沒有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虛擬貨幣#投資#金融商品#銀行#老鼠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2808

0.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