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園橋斷逃過一劫 少年投入救災


發佈時間:2009/08/3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位16歲的高中生,在八八水災之前,和家人一起到墾丁遊玩,沒想到回程正好遇到莫拉克颱風侵襲,車子經過雙園大橋搖搖晃晃,隔天就看到雙園大橋斷裂的消息,讓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像是從鬼門關前撿回來。心存感恩的他,決定捲起衣袖,加入災區志工行列。

颱風過後,屏東佳冬鄉大同村到處是爛泥巴,一群年輕人遠從台中到這裡,穿上雨鞋拿起鏟子,主動幫忙災民清理家園。鍾亞倫的母親:「我們下車的地方就是滿地泥濘,一下車就可以聞到魚腥味,是臭的那種魚腥味。」

這群年輕人當中,包括16歲的高中生鍾亞倫,儘管泥巴已經沾到臉上,他卻從不喊苦、不喊累,而且是抱著感恩的心,來到這裡,因為颱風期間,一家人到墾丁遊玩,回程經過雙園大橋時風大雨大,回家後看到大橋斷裂消息,他覺得是老天爺幫忙,讓他們逃過一劫,因此有了回災區幫忙的念頭,卻也有幾次卡在泥漿堆裡,出不來。

鍾亞倫:「腳踩下去以為是平地,結果其實是爛泥,就整個陷下去,雨鞋大概到這邊(小腿),土堆也到這邊(小腿)。」

鍾亞倫到災區當志工,第一次拿起鋤頭圓鍬,也是第一次做粗活,這份專注和用心,連媽媽也感動。鍾亞倫的母親:「兒子其實是個滿怕髒的孩子,可是我發現在那邊他都不怕髒,那些鋤頭、圓鍬拿起來就是一直做,他還會不斷提醒哥哥姊姊,你們要不要喝水。」

鍾亞倫的媽媽說,兒子從災區回來,現在也成了醫院的志工,只為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畫面由鍾亞倫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72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