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膽賊!剪圍籬闖果園偷芭樂 農民氣炸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14:12

來到芭樂採收季,農民辛苦種植準備要收成,但一早醒來發現,幾乎都被偷個精光!宜蘭枕山村一處果園,從9月底開始到現在,一連被小偷偷了4次,每次都是用一樣的手法,剪開圍籬網子鑽進去行竊,還都專挑大顆的,狂偷上百公斤,害大家損失至少2萬元,前幾次遭竊想說算了,但小偷還是繼續上門光顧,果農們氣得只好報警處理,因為答應要給客人的貨,現在交不出來,很擔心沒了信用以後生意做不下去。

圖/TVBS

 
果園內,一棵一棵的芭樂樹,外面都用塑膠袋包好好,但防的了蚊蟲,卻防不了小偷,果農一早來巡視,發現少了好多顆。

受害果農:「因為要交貨了啊,所以我昨天傍晚才會再過來,再看一下,再確認一下到底有多少貨,結果早上來沒了。」

記者:「阿姨妳鑽過去了。」

 
圖/TVBS

圍籬破了一個大洞,剛好可以鑽過一個成年人,嫌犯似乎就是用破壞工具,剪開這網子,闖入果園行竊,而被偷的還不只她一人。

受害果農:「已經第四次了,每天來都會先巡一下,看有沒有被剪掉,還真的就被剪去。」

另一邊的圍籬可以明顯看到,因為被破壞,所以用鐵絲重新綁起來的痕跡,但對方一偷再偷,根本不怕。

受害果農:「之前就是這裡,這個都有綁鐵絲。」

圖/TVBS

事發在宜蘭員山鄉枕山村的芭樂果園,以現在價格來說,芭樂一斤40元起跳,從9月底到現在被偷了4次將近500斤,至少損失2萬元。

受害果農:「因為他是直接把你這個打開,(妳是綁在葉子上面),(綁在樹幹上面)對,打開他這樣採下來,你知道他在那裡採,你不知道啊。」

 
嫌犯手法熟練,還專挑大顆的,但果園那麼大,也沒有監視器,果農們只好報警處理,希望能找回辛辛苦苦種植的成果,只是眼看都要收成了,卻一夕之間被偷光光,現在沒貨可以交給客人,很擔心影響信用,以後生意要怎麼繼續做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芭樂#宜蘭#枕山村#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1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