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公道!公托虐童事發半年 家長控畫面蒐證難

記者 周祐萱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0:13

樹林公托6月爆出老師不當管教,社會局開說明會保證,家長有疑慮,都能申請看監視器,但有家長不滿,社會局限制只能看三次共9小時,認為根本看不完所有畫面,認為蒐證遭到刁難,對此,社會局反駁,已過濾故所有畫面,情節嚴重的都讓家長看過,家長若要提告,依法可請警方調閱監視器。

圖/TVBS

 
投訴家長王小姐:「我們會問他說,你為什麼打你自己,他會說因為我不乖,不然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他會做惡夢。」

女童陰影仍然揮之不去,家長看影像才發現,小孩穿褲子,老師卻疑似賞了他巴掌,就連睡覺老師棉被攤開,女童的頭一併被蓋住,樹林公托6月爆出不當管教,老師遭發現,拖行小孩拋摔在地等行為,社會局開說明會保證,有疑慮家長都能看監視器,卻遭控訴作法不合理。

投訴家長李小姐:「我也沒有辦法說9個小時,我把一個半月的影像看完,我要怎麼請律師協助,我總不能隨機抽樣說,你幫我看哪一天,沒有我們再抽另一天,這樣也不合理吧。」

 
圖/TVBS

家長得填申請表,除了要看的時段和區域,每人最多看三次,每次3小時,家長不滿根本,看不完全部監視器,難以還原所有事情。

新北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達到行政裁罰的畫面,我們也所有都給家長看了。」

社會局強調,已先過濾過所有畫面,但家長仍不放心,甚至發現有漏網之魚。

投訴家長李小姐:「他是有被一位托育組長,就是壓頭,言語也比較粗魯一點,那位托育組長是沒有裁罰,他是覺得因為他對小孩,沒有連續性。」

圖/TVBS

新北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老師要讓他安撫(哭)停下來,所以我們看到是偶發性的,所以有把他壓了一下頭。」

社會局和家長認知不同,目前一共有七位老師遭裁罰,三位情節嚴重的老師,各罰24萬,20年都不得任職兒少機構人員,另一位老師,跨班有不當管教行為,同樣遭開罰,另外三位老師因為沒有通報,每人各罰6萬,家長不滿蒐證遭刁難,社會局則強調,家長想提告,依法就是要請警方來取監視器畫面,絕對會配合調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當管教#監視器#裁罰#托育#社會局#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6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