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營有公約 災民洗澡、喝酒、睡覺都管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本住在高雄縣佛光山的近500位桃源鄉災民,今天被撤往鳳雄營區安置,軍營現場看來乾淨衛生,不過,相關單位卻分發一張生活公約,要災民晚上10點得就寢、不能男女共浴,甚至不能喝酒,讓來自原住民部落的災民實在難以接受。

受災戶:「這真的很不方便,東西又這麼多。」

從佛光山搬進鳳雄營區,桃源鄉的受災戶似乎不太滿意,進駐儀式上還直接對縣長嗆聲。受災戶:「9點就要就寢,我們人民生活習慣已經有了,為什麼要跟軍人一樣。」受災戶:「生活公約是什麼東西,真是太糟糕。」

看來還頗新穎的軍營裡,有電扇、有書桌,還有飲水機,盥洗室裡乾乾淨淨,脫水機、熱水器一應俱全,原本併在一起的雙人鐵床,怕太擠,現在也改為只睡一人,環境還不錯,村民不滿的,其實是人手一張的生活公約。

受災戶:「還要會客,我們又不是軍人,難道我們家人要過來還要會客,女的一起洗,男的一起洗,這樣很不方便。」

晚上10點熄燈就寢,讓自由慣了的族人很難接受,何況洗澡時間也有規定,並且嚴禁男女混浴,這要媽媽怎麼幫小孩洗澡呢?

其實,他們更介意是這一項,居住期間嚴禁喝酒、賭博,真的連最愛的小米酒也不行嗎?受災戶:「這個可能等一下還要討論看看。」記者:「討論看看可否喝酒?」受災戶:「喝酒是要適量。」

一時間罵聲四起,政策立刻急轉彎,縣府及軍方都說,受災戶住進軍營不會受到種種不便的約束,一早發給大家的公約,純粹是誤會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790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