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提前預言 「日本將政黨輪替」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26 22:21

今天出刊的美國紐約時報,頭版斗大的標題寫著「日本即將政黨輪替」,因為距離日本眾議院改選只剩下3天,日本不在籍投票,已經陸陸續續提前投票,包括被看好下屆首相人選的民主黨總裁鳩山由紀夫,今天在夫人陪同下前往投票;鳩山的夫人出身於日本寶塚歌舞團,精通料理,還寫過食譜,被稱為「日本的生活大師」,如果鳩山順利接任首相,她將成為一個不一樣的首相夫人。

民主黨黨魁鳩山由紀夫,利用不在籍投票的機制,提前投下神聖一票。日本眾議院大選,禮拜天就要投開票,被看好變天執政,成為下任日本首相的鳩山,和跟在他身邊的美麗夫人,自然成為媒體焦點。

鳩山夫人名叫鳩山幸,今年65歲了,曾經是寶塚歌劇團成員的她,擅長料理、室內設計和時尚造型,在日本也寫過食譜,鳩山幸幫丈夫打理髮型、搭配穿著,讓鳩山拿「自己的太陽」,來形容這位賢內助。自民黨網路廣告對白:「我比較能帶給妳幸福。」

鳩山夫妻的好形象,還被敵對的自民黨拿來做文章。在自民黨的網路廣告裡,外型酷似鳩山的男子,求婚的對象和鳩山幸也有那麼點相似,只不過日本的年輕人,對政治似乎還是提不起興趣。記者:「你會去投嗎?」年輕選民:「會啊。」年輕選民:「我的話有點(難耶),對政治還沒那麼關心,不管票投那個黨都一樣,(對現況)已經半放棄了。」

有些年輕人回答地很猶豫。記者:「妳會去投票嗎?」年輕選民:「會去啊。」

4年前的眾議院大選,日本20到29歲的年齡層投票率只有46%,寫下史上新低。為了鼓勵年輕人站出來投票,各地方政府無所不用其極,有的在便利超商的ATM櫃員機,秀出投票日的廣告;地方政府也印製傳單,要讓更多年輕人投下神聖的一票。東大學生原田謙介:「到這個網址去登入後,就可以收到郵件。」

還有民間團體製作手機網站,要在選舉當天提醒年輕人多多投票。按照目前的民調,以及民意趨向看來,最快再過4天,日本政壇即將變天!

◎翻攝自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18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