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種官!十分瀑布遭竊佔 10年無人知

記者 李晴 劉欣逵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十分大瀑布國土遭到竊佔,基隆地檢署追查後,發現事證明確,但是因為台北縣政府沒舉發,已經超過10年追訴權時效,因此檢察官只好做出不起訴處分,檢方痛批包括國有財產局及台北縣政府在內,總共22個單位的官員行政怠惰,已經將偵查報告函送監察院調查,同時也要追查是否有人員涉及貪瀆。

十分大瀑布風景優美,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的美名,但檢察官追查發現,十分瀑布育樂公司,卻將這�佔為己有,竊占將近300坪的國有土地,但已經超過10年法律追訴期,只好不起訴處分。

檢方痛批,總共有22個公家單位大打迷糊仗,包括國有財產局分別3次到場勘查卻放任對方竊佔國土;水利局也不管在瀑布旁蓋觀瀑樓和大門涼亭是違反水利法,沒有舉發。

對方沒有觀光遊樂業執照,觀光局卻任由收門票,直到檢方介入才處分停業;而竊佔國土多年,十分風景管理所卻視而不見,園內違建多達22處,也沒有立即查報,這麼多官員神經卻像恐龍一樣大條,檢方已經把偵查報告函送監察院調查。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興華:「相關單位,你都知道這些違法情形,他根本不能收費不能營業,你還放任他收費放任他營業,我們覺得這個是不是,有行政怠惰的問題。」

看看民國86年的黑白空拍圖,有整排的樹木和吊橋,但後來樹木被砍伐,變成人行步道,吊橋也被拆除,22個公家單位怠忽職守,檢方還要查是否有人涉及貪瀆,只是年代久遠,各單位又互踢皮球,才會發生竊占國土10年沒人管的離譜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分寮瀑布#竊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5

0.2032

0.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