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情味這一車】「郵局會動」!10年如一日 滿載人情


發佈時間:2012/04/0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時代進步,人們的消費習慣和交易型態跟著日新月異,不過有些年代久遠的商業模式,因為充滿了人情味,或者是為了服務偏遠民眾,還是具有經營價值;從今天起,TVBS推出【人情味這一車】系列報導,將為您呈現台灣這些充滿人情味的角落。今天首先要帶您到花蓮玉里來看一輛非常特別,而且是全台僅有的行動郵務車,它的任務就是每天往返玉里和瑞穗,幫忙民眾寄信、送信和儲蓄,因為數十年如一日,每天固定往返,「行動郵局」和當地居民培養出深厚感情。

民眾:「這是我去拜拜,給妳喝個冰涼飲料。」郵務員陳勇先:「讚讚讚讚讚讚!妳專程拿這個來喔。」民眾:「對啊。」陳勇先:「妳也用不著這樣。」

親切的問候,郵局的工作人員和辦理郵務的民眾,就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陳勇先:「嘿!你好。」民眾:「喔!你好。」陳勇先:「好久不見。」民眾:「我要領1萬元。」陳勇先:「夠用嗎?」民眾:「哈哈哈,明天要出去玩啦。」

輕鬆笑談生活瑣事,小小的窗口成了彼此聯繫情感的溝通管道,只是這裡不是傳統郵局,而是行動郵務車,才剛結束松浦的例行郵務,還要繼續前進下一站。

田間小徑中,綠色巴士緩緩前進,在花蓮縣玉里和瑞穗間的193線,因為沿路沒有郵局,只靠郵務車每天往返巡迴服務民眾,一手包辦寄信、送信和儲蓄,數十年如一日,和村民「日久生情」,相互依賴的共存關係,培養出深厚感情,不只像朋友,更像家人。

民眾:「比較方便喔,這比較不會去被人家偷領錢。」民眾:「認識,很熟,因為有好幾年了,如果沒有他們還真不方便。」

深入地方「搏感情」,就算手中的文件再厚,工作人員總能輕鬆找到民眾的帳戶資料,不論是領錢、存錢都是人工計帳,雖然存款簿上,少了工整的電腦印刷字體,但卻在字裡行間,流露專屬花蓮的濃濃人情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46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