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強迫親嘴3幼童 教保員辯稱:南部管理方式


發佈時間:2020/11/0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6:3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家長陳情,指稱某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涉對3名3、4歲小朋友強迫親嘴、捏臀部,園方案發多天才通報教育局。教育局今天說,園方有疏失,已著手調查。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在議會大會教育部門質詢時說,接獲家長陳情指稱某家非營利幼兒園的女性幼保員涉對小朋友親吻和捏身體。

 

她說,小朋友10月5日向家長反映,家長事後調幼兒園內監視器才發現,有另2名小朋友遇類似狀況,家長也與教保員對質,教保員卻稱是南部管理方式。

許淑華表示,幼兒園10月14日才通報教育局,教保員事後雖自行離職,家長也赴派出所報案,教育局才派員至幼兒園調查,這段期間,教保員可能已在其他幼兒園任職。

她要求教育局與社會局應檢討類似案件通報機制並同步調查,且建立受害兒童輔導機制,而北市府應補貼合法幼兒園教保員薪資。
 

教育局長曾燦金答詢時說,他前幾天得知狀況,幼兒園有疏失,處理太消極外,也未按時通報,會納入園方績效評估,已統整相關資料,整理後案件移交社會局認定,此外,也會主動聯繫家長詢問是否需協助、輔導。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事後接受聯訪時指出,家長10月初反映有此事,教保員當時跟園方提及是誤會;家長14日要求看園方監視器,幼兒園長看完後認為有異狀,立即向教育局通報。

她表示,教育局獲報後,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組調查小組,已在整理相關資料,報告預定11月中旬送至社會局,由社會局認定教保員是否違規;目前無法確定此名教保員是否到其他幼兒園任職,經調查,若園方有疏失,會依法裁罰。(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幼兒園#教保員#親嘴#捏臀#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16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