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找羅宜凡 中年男鹿港古蹟龍山寺噴漆21處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2:58

彰化鹿港龍山寺,昨天晚間遭人噴漆,到處寫羅宜凡三個字,年約40歲的洪姓男子,當場被抓,他說他是要找羅宜凡,兩人甚麼關係,沒說,但是龍山寺可是國定古蹟,破壞古蹟,違反文資法,半年到五年有期徒刑,罰金50萬到2千萬。

圖/TVBS

 
晚間六點多,彰化鹿港龍山寺前,這名穿著藍衣短褲的男子,對著外牆彎著腰,像在寫黑板一般,原來他在噴漆。

羅宜凡,羅宜凡,還是羅宜凡,龍山寺牆面,到處噴著羅宜凡。橫著寫直著寫,算一算總共有21處。

龍山寺可是國定古蹟,怎麼容許這樣亂噴。噴漆的男子,當場被補,他洪姓男子,年約40歲,並非鹿港人,卻專程到鹿港來搞破壞。

 
圖/TVBS

鹿港分局和興派出所長吳翊翔:「該名男子只說他想要找到這個人,至於動機為何他不說明。」

他用這罐噴漆,被發現時還說「神明我也不怕」,到處噴羅宜三個字,說是為了找到她,但是羅宜凡是誰,跟他又是甚麼關係,也沒交代。

尋人用這種方式實在太反常,而且已經違反了文化資產保護法。

圖/TVBS

文化局長張雀芬:「違規問題的話我們依照規定可以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以上2千萬以下罰金。」

21個羅宜凡,63個字,換得至少6個月到五年有期徒刑,再加50萬到2千萬罰金。

用錯方法,這尋人啟事,代價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鹿港#龍山寺#噴漆#羅宜凡#罰金#尋人啟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03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