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直升機 美「黑鷹」將支援台救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17 19:29

美軍這次支援台灣救災任務,除了2架超級種馬直升機,另外還將派出海軍版的黑鷹直升機SH-60來台,它的主要功能在反潛偵搜;但尷尬的是,我國陸軍的OH-58D戰搜直升機,就有類似的功能,所以當初我方提供給國外的救援清單,是著重在吊掛重機具的直升機,美軍派出海鷹直升機,似乎不太符合要求。

黑鷹直升機,在都市巷弄內穿梭火拚,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成的電影「黑鷹計畫」,描寫美軍突擊隊,在非洲執行人道救援,結果擦槍走火變成激烈的戰爭事件,但因為戰搜功能性強,也讓黑鷹直升機一炮而紅,進而研發出海軍版的黑鷹直昇機SH-60,而這款直升機也會加入台灣救援行列。

救災指揮官毛治國:「CH-53基本上,是這個吊重物的這個直升機,那麼SH-60,是偵搜用的直升機,就一般講的黑鷹(海鷹),那麼各有2架,所以全部有4架,那他們預計是今天下午,會先有一架飛到台灣來。」

聽到了嗎,俗稱海鷹的直升機,主要功能在「偵搜」,而且功能性和我國陸軍的OH-58D戰搜直升機真的很像。

海鷹直升機的配備,有反潛魚雷、紅外線干擾器和飛彈警告器,OH-58D則有海神火箭、機槍和地獄火飛彈,2款飛機配備不同,但任務功能幾乎沒兩樣,海鷹直升機主要在裝備偵搜、情報蒐集,次要工作才是吊掛救,但前兩項OH-58D都有辦法達成,所以我國對外提出的需求,著重在吊掛機具的直升機,似乎不需要具備強大「偵搜功能」的海鷹直升機。

是美軍好意還是溝通有差距,就得看救援的成效,能不能符合災民期待。

◎「黑鷹計畫」電影畫面得利提供、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76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