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上高中殞命小林 燒錄取證償夙願

攝影 武紹隆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個家住台南,才剛國中畢業的女孩,因為回到高雄縣小林村的外婆家過暑假,沒想到碰上八八大水,提前結束了她還沒來得及開始的青春年華;但更令人鼻酸的是,這2天,女孩的父母收到了女兒錄取高中的通知單,她考上了最想讀的資訊科系,但卻永遠無法去上學;家人痛心,想完成她的願望,上午校方把剛製作完成的學生證和畢業證書交給家屬,要讓這名來不及入學的孩子,能走得了無牽掛。

大大的眼睛,齊眉瀏海,正值青春的劉宛鎔,來不及從土石流逃出,不幸喪生,她的母親快要崩潰。罹難者家屬劉媽媽:「我們的家再也沒有辦法團圓了,我們的家再也回不去了!」

姐姐寫給劉宛鎔的卡片上,貼了張溫馨全家福,來不及對妹妹說的愛,和著淚水,化作文字。校方:「這是她的畢業證書,還有學生證,告慰她,在天之靈。」

暑假期間,回小林村外婆家玩的劉宛鎔,逃不過命運安排,被土石流吞噬喪命,來不及知道自己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崑山中學,已經無法就讀。

罹難者家屬劉媽媽:「她再也沒有機會吃到我們為她煮的飯,煮的肉燥飯了...。」

淚,還是止不住,好想跟寶貝女兒說「恭喜,妳考上理想學校」!哀戚中,母校把劉宛鎔的學生證和畢業證書,交給劉爸爸和劉媽媽,睹物思人,除了把分發錄取通知單,燒給天上的劉宛鎔,也要把珍貴的遺物,永遠保存,永遠思念乖女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72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