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7、8張椅子圍成家」 TVBS挺進六部落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串聯台東各部落的台九線,昨天下午終於搶通,TVBS記者隨著第一批民間救援車,前進災區送物資,4個小時挺進6個受災村落,土石流沖毀大鳥村屋舍,全村無家可歸,全部遷村到大武國中暫時居住,災民用7、8張椅子圍出空間,一個家庭就勉強住在裡面;台九線才剛通,已經有平地行動鹽酥雞貨車,開到收容所外,做生意,成為災區另類景象。

中斷7天,台九線終於14日下午勉強通行,TVBS跟著民間救援車輛,第一批挺進災區送物資,第一站來到金崙村。

1千多位村民,好久沒吃到白米,孤立無援撐過7天,主食只剩下麵粉。金崙村災民:「我們自己用麵粉煮的,什麼都隨便用,做出來的黑輪。」記者:「用麵粉煮黑輪?」金崙村災民:「隨便用麵粉。」

災民吃的簡單,住的簡陋,物資救援刻不容緩,再開往最南端的,達仁和森永部落,回程來到,災民最多的大武國中收容所。

大鳥村災民:「東西都沒有帶出來。」記者:「都是別人送的?」大鳥村災民:「對啊,都被淹蓋了。」

一個家庭棲身在裡面,小嬰兒剛出生了2個禮拜,家就被土石沖毀,全沒了。記者:「剛出生2個禮拜?」大鳥村災民:「對。」記者:「剛出生就遇到颱風。」大鳥村災民:「對。」

大鳥村落全被土石淹沒,幾乎全村都遷村到大武國中活動中心暫住,什麼時可以重建家園?村民憂鬱的連一頓的雜燴湯麵,也吃不下。

台九線搶通,物資還沒湧進,已經有平地行動鹽酥雞貨車開進來做生意,成為災區另類景象;繼續上路來到黑暗世界,大溪村新香蘭村,一個星期還斷水、斷電,災民7天來,全靠自己力量活下去,阿嬤無助的眼神,似乎想問政府,什麼時候?才能帶給他們重建家園的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38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