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艇王國沒落? 業者嘆硬體缺人才走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徐記宏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遊艇業曾經在1980年代,贏得遊艇王國的美名,根據國際遊艇雜誌2010年的統計,台灣遊艇訂單總量高居世界第7,但是現在卻有不少業者大嘆生意難做,主要不是沒有市場,而是少了大環境硬體的配合,業者說就連碼頭嚴重破損,墾管處都沒有派人來修,更不要提幫忙行銷招攬客人,業者做得辛苦,有些人甚至寧可去對岸發展,讓國內的遊艇業出現人才出走的危機。

造價2千萬,白色的船身,在碧海藍天的襯托下,看起來乾淨新穎,遊客乘著風出海,比起在岸邊玩水,又是另一種樂趣,這裡是屏東的後壁湖遊艇港,遊艇業看起來表面風光,但是實際上。遊艇業者陳先生:「遊艇業很難生存啦!」

台灣過去曾有遊艇王國的美名,在國際上很吃得開,但是為什麼在國內反而吃鱉,業者抱怨主因就是政府不挺,有再好的技術和設備,也很難發展。

遊艇業者盧先生:「浮台本身是這麼長,那損壞之後就變成半截,半截已經沉下去了,左邊這邊更誇張,整截都沉下去了,兩年都還沒維修。」

原本有3個漂浮碼頭可用,但是現在卻只剩下一個,墾管處遲遲不來修,業者能做的也只有等,碼頭設施破損不補之外,岸邊也沒有淋浴設備,另外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在屏東的遊艇碼頭空有遊艇,卻沒有修遊艇的師傅。

遊艇業者陳先生:「最近就是找高雄的呀,不方便也是要適應呀!」

國內的大環境不利遊艇業發展,有不少人想轉往對岸發展,過去Made In Taiwan的遊艇,是全球富豪的最愛,巔峰時期一年產值可以高達上百億,但是現在面臨人才出走的窘境,遊艇王國競爭力慢慢流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30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