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碎!助父子3人跳窗 母逃生不及葬身火海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20:23

15日凌晨,嘉義南田公園旁發生鐵皮屋火警,附近住家監視器畫面曝光,當時二樓窗戶,突然傳出一陣閃光,發現屋內起火燃燒,爸爸先從二樓窗戶跳出,再讓13歲跟11歲的兒子,接連跳下樓逃生,但協助家人跳窗的媽媽,卻因為火煙過大,來不及逃出屋外,父子三人,悲痛地在著火的房子前,放聲痛哭。

圖/TVBS

 
凌晨一點,鐵皮屋二樓一陣閃光,接著立刻竄出濃濃黑煙,突然一個人影,爬出窗戶外,縱身一跳摔在地上,他就是住裡頭的男屋主;逃出屋外後,他試圖開門,發現裡頭已經起火燃燒,又回到窗戶下方,把車輛移走,上頭接連丟出幾條棉被,陸續兩個男孩,跟著從二樓跳下逃生。

嘉義市防災士鄭榮貴:「把爸爸還有孩子安全送到地面之後,就可以看到樓下瞬間地閃燃,有可能他下面的路已經被阻絕斷了。」

一家三口陸續逃生,但還是女屋主還受困屋內,眼看火煙愈來愈大,一樓更是全面燃燒,父子三人著急想救人,卻一點辦法都沒有,這時消防隊趕到現場,立刻佈水線全力搶救。

 
圖/TVBS

無奈易燃的鐵皮屋,助長火勢,消防隊員全力搶救,進入屋內搜救,二樓已經被燒到塌陷,先讓孩子跳窗的媽媽,自己來不及逃生,命喪火海。

鄰居:「如果碰到這種(火災),也應該都是先救自己的小孩吧。」

圖/TVBS

火警意外,發生在嘉義市南田公園,驚險跳窗逃生畫面曝光,讓鄰居看了都相當不捨,一家四口才搬來一年,卻因為大火天人永隔。

鄰居:「哀嚎到我們都很難過,他就跪在地上,那個哭聲實在好可怕,你親眼目睹自己的親人這樣,你一定會覺得很痛。」

消防隊表示,由於鐵皮屋結構容易助燃,媽媽可能在幫助孩子逃生後,遭到濃煙嗆暈,才會逃生不及,還是提醒安全住宅火警警報器,提早發現,增加逃命的時間跟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搜救#火災#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16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