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水卻又停水 台南人沒水超不便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莊庭豪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地區因為南化水庫的原水濁度太高,造成台南縣市至少有37萬戶大停水,現在台南人要用水,就得到水車取水,為了供應一家大小使用,民眾幾乎把家裡能裝水的用具,全部搬出來;只是這樣的生活真的很不方便,有民眾為了吃的安心,去大賣場買礦泉水洗米煮飯,這樣的生活至少要過到13日,才會恢復正常供水。

水龍頭沒水,這米該怎麼洗?黃太太:「用礦泉水來煮飯,對對對。」記者:「為什麼?」黃太太:「因為沒有水。」

要煮飯用礦泉水,不是黃太太錢太多,而是台南地區已經停水好幾天。黃太太:「馬桶沒水,那我們那個汲水站的水,黑黑的也是拿來沖。」

沖馬桶要用水,黃太太一家五口,只好用拿來的地下水,解決沒有水的衛生問題。小朋友:「手會痠。」記者:「為什麼手會痠?」小朋友:「因為要舀好幾次。」

黃太太:「這是地下水,因為我公公也很擔心。」

地下水和汲水站拿來的水不乾淨,沒辦法洗澡,颱風前儲好的水早已用完,黃太太一家人想到了這個方法,到汽車旅館洗澡,一個下午只花3百元,但有更多台南人沒水可用,只好排隊領水。

汲水車才來,用跑的、用擠的,想要拿水的幾乎全家出動,大的、小的、老的、少的,都得拿號碼牌,不管大、小桶,能裝水的通通派上用場,大賣場的礦泉水也是一上架就賣光,台南地區缺水惡夢,到現在還是沒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70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