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堅逼真!2千萬裝甲車 助保一特警攻堅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20:15

這回總統府前的表演,保一總隊的維安特勤人員,模擬搶匪控制公車,立刻調派最新型的裝甲車,破窗攻堅,場面非常逼真,這輛要價兩千萬的新武器,首次在國慶典禮亮相,全車除了防彈,上頭搭載的十個人,還可以躲在車內,透過槍口,朝外面歹徒開槍,避免破窗時,碎玻璃傷到人,特勤人員兩天內,實際破窗三次,訓練紮實!

圖/TVBS

 
不論遇到什麼任務,只要出動保一總隊的特勤員警,歹徒的麻煩就大了!

穿著防止燃燒的制服,全副武裝的特勤員警,為了裝甲車在國慶日首次亮相的展示中,表現完美,這破窗攻堅的場面,更是反覆練習。

完全不能NG的這天,總統府前的這輛公車,模擬歹徒持槍,挾持人質,裝甲車擊破擋風玻璃攻堅,警方還自創收集碎玻璃的裝置,而這輛公車,不是報廢車,實際會在馬路上載客,原來保一警跟客運業者租了十天,在兩天內,實際演練破窗三次,一整片公車擋風玻璃,都是現場有維修人員直接換,每次費用一萬多元,為了演練安全,破窗位置也有記號。

 
圖/TVBS

記者韓上棆:「保一總隊的裝甲車要價2千萬,不僅車窗車體全部都防彈,而且最特別的就是,在車頭前面還有一個頂門的裝置,在這次國慶的表演當中,也發揮它的威力。」

保一警維安隊副隊長林聖育:「(裝甲車)本身的扭力,有一百多公斤,所以產生的力道,約達三千公斤的力道。」

保一警維安隊副隊長林聖育:「為了考慮安全,我們就先第一個,先從(車)速度放慢,然後在每一個,環節的地方要做記號,包括在擋風玻璃在地面,包括我們人員要怎麼樣的安排。」

圖/TVBS

這次出現要價兩千萬的輪式裝甲車,美國製造,全車防彈,可以搭載十人,因為車身有槍口,警方能在安全的車內,開槍擊退恐怖分子。

這回演練,召集50名特勤菁英,其他扮演警察和民眾以及公車駕駛,全是保一警的成員,目前裝甲車在警方這,全台只有一輛,堅固的設備,也能讓往後員警執行危險任務時,更無所畏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統府#國慶#防彈#特勤人員#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10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