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貨櫃車打橫「折甘蔗」 3車追撞狂塞2小時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3:44

國道一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一輛貨櫃車打橫停在路中間,造成後方嚴重回堵2個小時。4日半夜11點多,疑似是貨櫃車變換車道時,突然失控撞上護欄,後面有3輛汽車閃不過,直接撞上,駕駛與乘客共七人輕傷。不過連假最後一天,又遇上國道大塞車,其他駕駛都快急壞了。

圖/TVBS

 
行經國道麻豆路段,貨櫃車已經折成兩截,佔用了兩線道,稍早救護車抵達時,貨櫃車的車頭,是整個被撞歪,就這樣打橫停在路上。後面車輛來不及躲開,直接撞了上去。

救護人員「你們有人受傷嗎?沒有嘛。」

白色貨櫃車的車頭嚴重毀損,而後面追撞的箱型車,車頭更是直接撞爛,擋風玻璃都碎了。車上總共7人,正副駕駛一度受困,幸好順利脫困,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救護人員:「頭部撕裂傷大概8公分啦,大概幾歲呀?差不多40幾歲吧。」

車禍地點就在國道1號南下306.9公里,台南麻豆路段,4日晚上11點半,一輛白色貨櫃車在變換車道時,疑似失控,自撞護欄,為了避免後座力而用「折車頭」的方式,整輛車攔腰停在路中間,但還是和後方車輛發生擦撞。

圖/TVBS

國道四隊新營分隊長陳禎宗:「疑似貨櫃車變換車道不當,失控打橫於車道,後續有3部自小客車撞上,造成7名乘客還有駕駛人受傷送醫。」

大車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會用「折甘蔗」的方式,避免車上的貨櫃或重物往前衝,壓迫到駕駛,才會緊急折車頭,是連結車必備的剎車技巧之一。不過剛好遇上連假最後一天,駕駛們遇到國道大塞車,差點欲哭無淚,還以為沒辦法回家了,幸好事發約2小時候,狀況已經排除,也讓駕駛們鬆了一口氣,安心返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麻豆#貨櫃車#失控#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40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