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蒜第1味】票選第一名! 夜市鱔魚意麵食材鮮

記者 莊雁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要介紹的凍算美食,是在高雄市光華夜市,開業32年的鱔魚意麵!參加高雄市政府,舉辦的「2009美食攤位網路票選」中,勇奪第一名的殊榮。老闆說,好吃的鱔魚意麵,除了鱔魚要新鮮,火侯的掌握,以及所用的意麵,都是好吃的關鍵。

一股腦兒將高麗菜、洋蔥,還有主角鱔魚,丟入熱鍋中,只見老闆娘的手,一點都不怕燙,隨著大火快速翻炒。

半熟的蔬菜和新鮮鱔魚,混合著醬汁,在鍋中不斷跳躍,雙方水乳交融,蹦出一碗碗的好滋味。

不管你是要外帶,還是要內用,全都照順序來,有人一等就是10分鐘,無聊的東張西望,還有人怕老闆忘記猛提醒。客人:「還沒好嗎?」老闆:「你是叫什麼?」客人:「剛剛叫了3個,2個意麵、1個花枝。」

人潮絡繹不絕,一個要走另一個上門,老闆娘的炒鍋從沒停過,看看每個客人,吃的津津有味,吸引他們上門的鱔魚意麵,到底好吃在哪裡?顧客:「現抓現煮!比較新鮮!」顧客:「一個星期來2次,看我牙齒做矯正,還是來吃喔。」記者:「喜不喜歡吃?」顧客:「喜歡。」

人人都稱讚的鱔魚意麵,除了用當天現殺的鱔魚,保有最鮮甜的甜味,還有意麵本身,也是好吃的關鍵。老闆娘:「裡面有加了蛋黃。」

每跟麵條吸附飽滿的湯汁,又不會煮的太軟爛,依舊保有Q度,除了鱔魚意麵很受歡迎外,花枝意麵同樣賣的也是嚇嚇叫。

每塊花枝厚約2公分,脆Q彈牙的口感,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老闆娘:「我們用餐廳貨賣路邊攤的價位。」

有著32年歷史的鱔魚意麵攤,在高雄市政府舉辦的「2009美食攤位網路票選」中,勇奪NO.1的頭銜,生意好到老闆娘都沒時間吃飯,有機會不妨到光華夜市來嚐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67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