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醒來!7旬翁跟團浮潛突昏厥 搶救仍不治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3:07

跟團出遊,卻不幸溺斃!彰化一名70歲的吳姓老翁,23日跟妻子跟團到澎湖東嶼坪海域浮潛,但老翁才一下水,突然不舒服昏了過去,業者趕快把他拉上岸邊,但在搶救之後,還是宣告不治,而東嶼坪是澎湖很夯的潛水海域,每年四月到九月底開放水上活動,但今年因為報復性旅遊的關係,不少業者希望可以延期到十月底,但這回發生意外,加上天氣不穩定,主管單位也決定不延期。

圖/TVBS

 
民眾:「這裡這裡,這邊。」

看見海巡隊,一群人好慌張,不斷指引方向,趕快繞到另一邊。

圖/TVBS

民眾:「人在這裡。」
 

男子躺在浮板上一動也不動,護理師和海巡人員輪流CPR,分秒必爭,要把握搶救黃金時間。

彰化一名70歲的吳姓老翁和妻子跟團到澎湖玩,23日上午,他們跟團一起到東嶼坪北面海域浮潛時,老翁才剛下水突然身體不舒服昏倒,業者趕快把他拉上岸,求救海巡,將老翁帶回港邊,只是經搶救後,吳姓老翁還是回天乏術。

第七岸巡隊副隊長鄭文豪:「由本隊同仁及衛生所護士,實施CPR搶救宣告不治,該船由警方實施偵訊筆錄製作,以及後續申請相關檢察官的相驗事宜。」

圖/TVBS

老翁親友接到消息,也趕快搭機來澎湖了解狀況,詳細責任歸屬,也要再釐清,而東嶼坪是澎湖很夯的潛水海域,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每年四月到九月底,業者都可以到依法公告的水域活動,今年因為報復性旅遊的關係,不少業者希望能夠延到十月底,只是這回發生意外,加上天氣不穩定,主管單位也決定不延期,九月底後就禁止水上活動。

離島旅遊夯,澎湖南方四島美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旅遊,但秋季到來,海上風浪越來越不穩定,民眾下水前,還是要注意天氣和自身狀況,以免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浮潛#水上活動#離島#溺斃#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889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