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香味激賣氣 超市噴人工料理香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3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31 22:35

不景氣的時代,要怎麼刺激買氣?日本人有新花招!有業者發明一種香味機,擺在超市裡面,走到蒲燒鰻販賣專櫃,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鰻魚香,走到咖哩區附近,技可以聞到咖哩香,甚至在遊樂場的鬼屋裡面,他們還會特意噴發霉霉的潮溼味道,製造情境。

超市裡這一整排蒲燒鰻,讓人食指大動,不過很多婆婆媽媽,並不是被賣相吸引過來。主婦:「好像有什麼香味…,什麼東西這麼香?聞起來很美味,特別想吃。」

原來秘密,就在冷凍櫃上。NHK主播:「咦!香味是從這裡散發?」NHK記者:「是的,是特地製造出來的味道。」NHK主播:「哇!」

生產這款聞香機器的業者,最近10年,已經成功研發超過300種香味,馬鈴薯燉肉、肉桂 算是基本款。NHK記者高鍬亮:「啊!這個我知道,是咖哩的香味,感覺鼻子裡有辣辣的刺激感。」

不過業者可不只專攻食品。NHK記者:「好像是種讓人放鬆的味道,我覺得啦!」香味機社長:「這是…廢氣。」NHK記者:「咦!哈哈哈。」

自從超市引進咖哩香味後,他們的業績立刻狂飆4成,這是因為五感當中,只有嗅覺能夠直接刺激大腦,真的嗎?記者帶著機器做市調。民眾:「嗯…下水道?發臭霉味?墳墓?」

到底什麼味道像墳墓?其實民眾猜得還算準確,因為這是遊樂園裡,鬼屋專用的味道,不過不光是嗅覺,能夠創造商機,觸覺也可以,像是這條大熱賣的毛巾。NHK主播:「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NHK記者:「是啊!」

光用看的,還真的很難分辨。」NHK記者:「阿部主播,哪一邊是人氣款?」NHK主播:「咦…?」

答案是這一款,雖然仔細端詳,質料比較細緻,不過舒不舒服,可不是社長說了算,因為他特別請視障者,來幫忙鑑定。田中產業社長田中良史:「(視障者)觸摸的瞬間,說這毛巾『很漂亮』,名明看不見,卻說漂亮,讓我很受衝擊。」

原來視障者看不見,卻擁有更敏銳的觸覺。視障者:「我感覺像公主一樣,毛巾把水都帶走了。」

用五感創造商機,日本人的腦筋,果然動得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778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