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太神奇!馬桶吸盤偷車? 專家破解

記者 周欣怡 黃志偉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3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拿著一個通馬桶的吸盤走近汽車,將吸盤往鎖頭上壓,才輕輕吸了一次車門鎖立刻打開,看起來真的相當厲害,如果是真的,要偷車可不就非常容易?將影片拿給開鎖20多年的專家看,也請他親自實驗,結果到底打開了沒?帶您一起去一探究竟。

這不是幾乎家家必備的阿嬤牌「吸盤」,除了通馬桶、通水管,還能做什麼?只見這位大哥,似乎是就地取材,先均勻塗抹了一層口水,接著往車子走去,先拉車門拉手,確認是上鎖打不開的,然後就把吸盤對準鎖頭,3、2、1,車門竟然就開了!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專家謝文苑:「現在我們車門是上鎖狀態,以網路上的謠傳,我們實際拿一把來測。」

不過為了確認到底是真是假,趕緊把影片拿給開鎖專家仔細瞧瞧。身為前刑事局幹員,現在還是警大開鎖教官,專家開鎖20年以上,就趕緊請他用馬桶吸盒試試看吧!謝文苑:「吸住鑰匙孔,拚命吸拚命吸,吸了這麼久了,它還是鎖的。」記者:「為什麼?」謝文苑:「因為這個鑰匙孔,它根本上機械的葉片原理,它不可能是大氣壓力。」

真的就是原理不通,因為要開鎖,一般就是左右轉,況且影片中,馬桶吸盤吸了半天,可也是沒有把鎖頭吸掉,那麼影片是怎麼拍得那麼唬人?

TVBS記者周欣怡:「一樣的馬桶吸盤,學他開始把它均勻塗滿水,然後來到這邊試試看,鎖是關起來的,趕快拿幫浦學他一直幫浦,幫一幫之後,我真的把鎖打開了,怎麼做到的呢?其實答案非常簡單,因為我在後座藏了一個人(幫我開鎖)。」

想拍出這樣的影片,真的不困難,因為網友也巧妙地沒拍到後座,或是更簡單,用遙控器開門就可以。雖然不能確定他是不是真的請了暗樁開門,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千萬別拿著馬桶吸盤在街上想要開車門。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84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