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口罩混陸製 勤達醫藥董座80萬交保

記者 蘇憶歡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盧宏昌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3:49

廣達香少東廖庸傑,成立勤達醫藥器材公司,以大陸口罩、混充馬來西亞製造,在台灣販售。檢調今天(9/16)發動搜索,約談勤達董座和兩名員工到案,晚間裁定廖庸傑以80萬元交保,將持續追查口罩流向。

圖/TVBS

 
在律師的陪同下,走出地檢署,這名穿著藍色POLO衫、帶黑口罩的男子,就是勤達醫藥器材董座廖庸傑。

記者vs.勤達醫藥器材董座廖庸傑:「對於大陸的口罩,變成說是馬來西亞的口罩,這部分的話(搖頭)。」

搖搖頭,是不回應、還是想澄清,自己是被冤枉的?日前衛生局查出,勤達醫藥器材,疑似從大陸生產口罩,卻混入馬來西亞製造的,進口台灣販售。廖庸傑等三名職員,遭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裁定80萬交保。如今他也被爆出,身分,很不一般。

 
圖/TVBS

老字號食品大廠,廣達香,以生產肉鬆、肉醬聞名,口碑相當不錯。這回爆出混充口罩的勤達董座廖庸傑,就是該公司廖姓董事的長子,這回新北衛生局稽查後,一共封存了六萬片問題口罩,等待檢警後續調查,但這「假罩風波」,可是一路從北台灣,延燒到南台灣。

塑膠包裝、上頭還印有Q版娃娃,甚至標明,這是「醫療活性碳口罩」。高雄大樹一間口罩工廠,假冒國家隊「順易利口罩」包裝,重新分裝加利公司的問題口罩,粗估已經有360盒流入市面。

圖/TVBS

高雄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現場當天的時候,就要求業者,立刻下架回收,並且我們也通知了,全國的衛生局配合下架回收。」

混充口罩、假口罩,各種問題連環爆,為錢、昧著良心做事,這樣真賺的心安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罩#混充#勤達醫藥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06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