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都新大阪】水都大阪新玩法 貓咪、小鳥陪喝咖啡


發佈時間:2009/07/2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人愛喝咖啡,他們每年的咖啡銷售量可以上看43萬公噸,高居世界前5名,所以到日本,可以看到許多相當有特色的咖啡館。在大阪,有專門提供愛貓人士的「貓咪咖啡館」,喜歡聽鳥叫的,也有專門的「鳥禽咖啡館」。心理醫師說,這個現象和日本景氣低迷,上班族壓力大,需要找宣洩出口有關。今天「水都•新大阪」,就由記者郭展毓、孫銘遙,帶您逛逛大阪的咖啡廳。

炫閃晶亮的大眼,透露出貓,對周遭世界的好奇。

貓的慵懶、貓的優雅、貓的神秘,構築出貓的魅力。特別是在日本,因為長期的低迷景氣,讓貓成了人類的抒壓聖品。從台灣發跡、以貓為主題的貓咖啡館,如今飄洋過海,在日本蓬勃發展。

消費者:「啊,超可愛的,有好多不同種類的貓咪。我的孩子非常愛貓,所以他也玩得很開心。」

我們造訪的這家貓咖啡館,位於大阪市郊區,店裡不到20坪的空間,卻養了12隻小貓。貓咪們在老闆娘典藏的古董家具間來回穿梭,偶爾還帶著天生的好奇心,跟著人走上樓梯。有的貓咪會和前來喝茶看書的客人玩耍打鬧,在悠閒的空氣中,貓和人一起度過安詳的午後。

消費者:「樓下很有和貓近距離接觸的感覺,不過上來2樓,卻是有一大堆的書,就跟在自己家裡一樣,貓只是在身邊走來走去的感覺。」

其實從台灣出口到日本的咖啡店創意,還不只貓咖啡這一項。

鳥咖啡,可以賞鳥的咖啡店,如今也在大阪落地生根。文鳥、鸚鵡、十姊妹,29隻種類各異的鳥類,會分批出來會客。在台灣接近絕跡的鳥咖啡,在日本其實也很少見,但話題性絕對十足。鳥咖啡店長梅川千尋:「(客人反應)印象深刻的是,真的有鳥耶,哈哈哈。」記者:「真的有鳥?」:「是啊。」

為了不讓鳥的糞便影響店內衛生,店長還特別訂做這個大型賞鳥籠。或許知道不會被打擾,鳥兒在籠子裡想睡就睡、要飛就飛,偶爾還會在鏡頭前擺POSE、搶版面。

鳥咖啡店裡,還真的什麼都跟鳥有關,放在菜單外頭的,是造型可愛的鳥擺飾,店裡提供的食物,有小鳥造型的鬆餅,店長還會根據客人喜好,用巧克力醬在盤子上繪製小鳥圖案。店長說在不景氣中開這家鳥咖啡,不是為了賺錢,只因為自己真的愛鳥,也想與客人分享。梅川千尋:「賺錢不賺錢倒是其次,既然這樣那做自己喜歡的事,應該也是一種不錯的工作吧!」

有人認為興趣比荷包重要,不過也有人想在不景氣中,找到出頭天的機會。日本販賣機業者的創意點子,就是自己租個店面賣咖啡。

在店裡擺上4、5台販賣機,裡頭賣的都是自家商品。不聘店員服務、也不用另買咖啡機,用最小的投資,創造最大的利潤,而且因為機器、商品都是自己的,價格壓得比外頭販賣機便宜,光是這個不起眼的店面,每個月就能帶來百萬日幣的淨利。

消費者:「自己一個人來的話,因為很便宜,所以覺得很方便。稍微有空的話,和去一般的咖啡店相比,這裡便宜多了。如果是和朋友一起的話,會選擇一般的咖啡店,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這邊就夠了。」

從貓咖啡、鳥咖啡到無人咖啡,多采多姿的經營手法,讓日本人的咖啡時光,有了更多選擇。

TVBS記者郭展毓:「來日本遊玩,如果在街上走累了,或許您也可以像我一樣,在無人咖啡店裡買杯咖啡坐下來,休息一下再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487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