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蒜第1味】不必等端午節! 冠軍肉粽香飄四季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凍蒜第一味」,介紹您跨越四季節慶的美味!台中市一家肉粽店,3年前得過「金粽獎」票選冠軍,它融合了南北粽子各自的優點,口感QQ的,又不會硬到太難消化,最重的粽子280克,比一顆壘球還要重,標榜低卡低熱量,不怕吃壞肚子;死忠顧客說,這樣花了6小時細心烹調的粽子,等到端午節吃,太可惜了吧!

剝開三角形的糯米團,裡頭黑色的是香菇,淡黃色是蓮子,嫩紅色的部份是梅花豬瘦肉,還有蛋黃和蝦米,餡料紮實,這是一般人端午節才吃的肉粽,但這家店的忠實顧客,暑假上門照樣買2大袋。顧客:「過節的時候買更多,這個是平常,有時候就會過來買。」記者:「今天買多少錢?」顧客:「買5百多元啊!」

台中市這家肉粽專賣店,在2006年的金粽比賽,擊敗30位對手勇奪冠軍,能得到最多青睞,就是靠多樣化的體貼口味。老闆娘陳美玲:「小肉粽是一般當作小點心,小朋友的份量剛好,栗子粽是所有的配料都有,那也是小肉粽size,針對一些小姐,她想要吃精緻,又不想吃太飽的人設計的,那花生粽是因為我們最近走健康環保路線,給一些不想吃肉的人。」

軟硬適中的口感,就從這裡的肉粽工廠製造出來,先拌米、再煮油蔥酥片,香菇特別用小火滷過,備料講究,包粽更要求功夫,粽葉捏太緊,水煮會變得太乾,口感硬不好消化;如果粽子捏得太鬆,煮熟後水分過多,糯米糊掉了也不行。陳美玲:「我們在開玩笑說,所有人都可以得罪,就是不能得罪包粽阿姨。」

這家台中肉粽店,採用南部粽子的作法,但水煮時間更久,長達2個半小時,老闆娘說,這樣煮,粽子的含油量少、熱量更低;2百顆剛出爐的粽子,熱氣騰騰,不斷冒出水蒸氣,接著掛到鐵架上,吹電扇。

工廠裡的電扇不吹人,吹肉粽2個小時,晾乾粽葉順便降溫;為了一顆肉粽,全程花上6個鐘頭,才能送到客人面前,好不好吃,聽聽這位上海回來的台商小孩,說的童言童語吧。

媽媽:「因為我覺得這間的肉粽,比較好吃。如果我不帶你過來會怎麼樣?」台商小孩:「我不喜歡媽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0

0.8188

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