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拔指甲還鐵絲綁脖 外婆虐死6歲孫辯:他被老伴附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8:33
新北蘆洲一名婦人,狠心虐待6歲外孫,事後辯稱是要打跑附身在孩子身上的老伴。(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蘆洲一名婦人,狠心虐待6歲外孫,事後辯稱是要打跑附身在孩子身上的老伴。(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魏姓婦人,她涉嫌長年虐待年僅6歲的外孫,不但限制他的飲食,還用繩索和鐵絲綑綁限制行動,動不動拿拖把毆打,更把外孫的指甲全都拔掉,最後男童不堪凌虐身亡。檢警偵訊時,魏婦堅稱是死去的先生附身在外孫上,要打跑附身的外公;新北地院審理後,今(8)日依凌虐幼童發展致死罪,判處魏婦無期徒刑。

檢警調查,去年10月31日傍晚5點多,警消接獲魏婦報案,指稱外孫疑似在浴室跌倒,整個人奄奄一息,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只是男童傷勢過重,最後仍不幸身亡。魏婦向警方表示,當時她去關瓦斯,突然聽到浴室傳來「砰」的一聲,就發現外孫整個大量出血,連忙通報警消處理,無奈仍未能挽回外孫一命。

 

醫院檢查發現,男童臉部大量出血,最後因顱內出血死亡;更讓醫護人員不捨的是,男童骨瘦如材,全身多處傷口,還有燙傷的痕跡,甚至還有許多傷口爛掉沒痊癒的情況,看起來就像是被長期虐待。

調查發現,男童的父母離異,生母疑似經濟狀況不佳,便在2018年7月將孩子送交娘家撫養。魏婦疑似不堪長期獨自照顧外孫的壓力,去年2月起就限制外孫的進食和行動,甚至還毆打虐待,更多次拿剪刀拔除孩子指甲,造成他全身傷痕累累,最後在去年10月31日傍晚,男童因不堪凌虐昏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魏婦在偵訊時,否認對外孫虐待,但調查人員在家中,包括從拖把、抓背棒、剪刀等物採集到男童的血跡,種種跡象都顯示是魏婦所為。這下魏婦才坦稱,是因為外孫調皮遭到她處罰,更辯稱是死去的丈夫附身在外孫身上,自己是為了「要打跑附身外孫的阿公」才不慎打傷,但檢方不採信依法起訴。
 

新北地院審理後,魏婦主張自己有精神疾病,但經鑑定後認定她在行為當下並無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的狀態。法官認為,魏婦身為男童外婆,也是唯一的照顧者,本應盡到教養義務,不料卻長期凌虐孫子,犯後仍矢口否認,態度惡劣,因此依凌虐幼童發展致死罪,判處魏婦無期徒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孫#外婆#附身#老伴#指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8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