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3歲女童腳「捲入」電動車 父急求助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5:18

騎電動自行車載小孩出門,竟發生腳捲入輪胎的意外!新北市樹林一名3歲女童跟著爸爸和妹妹出門,坐在後座的她,右腿不小心捲進後輪,爸爸急著打119求助,鄰近店家一看到,馬上拿出破壞器材幫忙,最後才順利脫困,其他電動車業者建議,小孩容易在行駛中晃動雙腳,建議家長可以加裝輪胎防護網,比較安全!

圖/畫面翻攝「我是樹林人臉書」

 
小女童右腳捲進電動自行車後輪,好心民眾、救護人員圍在一旁想辦法。

現場救護人員:「她腳去照個X光。」

就怕破壞器具會傷到小孩,救護人員整個過程非常小心,而女童也很配合,鄰近的機車行業者緊急將店內的工具拿出來幫忙,剪壞車輪將人救出。

 
圖/畫面翻攝「我是樹林人臉書」

現場救護人員:「電動車載在後面,右腳被捲到裡面,目前用破壞器材把它剪開。」

整個過程花了40分鐘,三歲小女童順利脫困,意外發生在七日下午五點多,新北市樹林,當天爸爸帶著兩個孩子出門,一個抱在前面,一個女兒坐在後方,沒想到女童的腳不小心捲入車輪中。

鄰近店家:「(女童右腳)夾在裡面拔不出來,後來把這個拆開,那油壓剪什麼都剪不開,因為那個太硬了剪不開,就把這個螺絲打開,然後硬給它撬開,鬆掉後小孩子的腳才拔出來。」

圖/TVBS

其實市面上類似的電動自行車款式多,業者建議一般若要載孩童出門,有些孩子年紀小,腿的長度比較短,容易捲入,建議加裝防護網,避免發生類似情況。

其他電動車業者:「在後座的小孩子,因為他的腳自己會沒有地方放,所以他就會不自主地伸到輪胎裡面,他的長度夠的話,他就剛好可以跨到踏板上面,就非常OK的。」

幸好小女童被救出送醫後,僅有腿部擦挫傷,但業者也提醒,騎電動自行車載孩童雖然很方便,但小朋友若在行駛間亂動,稍有不慎就容易捲入,建議爸媽過程中還是要多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外#電動自行車#捲入#車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32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