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秒6度動粗! 圍棋師大庭廣眾訓童恐觸法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5:05
圖/TVBS
圖/TVBS

體罰過當,圍棋老師恐怕觸法!新北市中和一名圍棋老師,受家長委託代為管教孩子,但上個月28日,老師不滿孩子說謊,在社區大廳教訓男童,40秒內6度動手,男童一度摔在地板上還被拖行。畫面曝光後,有民眾以為是父親管教孩子,但警方介入調查,才知道原來是圍棋老師,新北市社會局表示,老師的行為恐怕違反兒少法規定,可裁罰6萬元以上。

兩名男童,坐在社區大廳,一名男子走過來,三個人準備出門,但男子這時突然伸手,朝其中一名男童動手,才一秒鐘,又再動手,緊接著第三度動粗,男子似乎相當氣憤,跨出左腳,又再一次的動手,這回孩子受不了,摔倒在地板上,但男子又伸手將人拖來腳跟前,當時男童已經雙手抱頭,看似很痛苦,社區保全發現後,趕緊上前制止,把孩子拉起來,只是,男子沒停手,又第五次動手,最後甚至推著孩子撞到玻璃門。

 

保全:「我們看了都是有在為難他啊,(對)但是到最後我不知道,(因為有人誤會說怎麼都沒有去幫忙他),有啦!但這是私人的事(私人的事)。」

打小孩的畫面曝光後,不少民眾誤會是一起家暴案,撻伐男子行為,轄區警方調查後,才搞清楚,原來男子是一名圍棋老師,兩人是師生關係。

圖/TVBS

 
記者楊致中:「疑似不滿小孩說謊,圍棋老師連續對孩童施暴,影片曝光之後也被外界一度誤會是,父親教訓孩子。」

其他住戶:「看了是滿難過的其實不應該,因為每個小孩都是爸媽的寶貝。」

圖/TVBS

涉嫌動粗的圍棋老師,住在這棟大樓內,平時在社團跟補習班授課,他曾在臉書上,鼓勵被打的孩子,說這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廢材,只有練與不練的問題,認識他的家長跟孩子,對他的印象還不錯,但這回,疑似因為男童說謊,從第一次動粗、到拖拉小孩,最後推撞大門,短短40秒鐘,6次動手,恐怕觸法。

新北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至於施暴者的部分,那看起來疑似是有違反,兒童少年暨權益保障法的部分,那會經過調查之後,如果確認屬實的話,會依兒少權法的規定,裁罰6萬元以上的罰鍰。」

除了社會局介入調查,警方也將不當管教部分,依傷害罪函送法辦,畢竟大庭廣眾下,這樣教小孩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罰#過當#觸法#圍棋老師#說謊#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4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