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90天未收到退款」 自救會旅客怒轟越捷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14:13
圖/TVBS
圖/TVBS

最近有多名旅客組成臉書自救社團控訴,自己透過官網或是機票平台購買越捷航空的票,幾個月前因疫情取消,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拿到錢,然而跟旅行社購買的卻都退費成功,怎麼那麼慢?對此,台灣總代理商解釋,跟台灣旅行社買,會直接再退款,如果是跟越捷官方直接下訂,就得等越南總部處理完畢。

記者李鼎強:「不少台灣旅客去越南玩,都會選擇搭乘越捷航空,不過現在卻有上百位的台灣旅客控訴,越捷航空退票太慢。」

 

受疫情影響,航班紛紛取消,超過600名台灣旅客在臉書組成社團,每天都在討論何時退費,他們都是利用官網跟機票平台購買越捷的機票,申請退款了卻還有不少人到現在都還拿不到錢,就質疑為何跟旅行社訂的票都能迅速退費,而他們卻那麼慢。

圖/TVBS

未收到退票旅客:「那我是覺得這樣處理方式,其實是蠻誇張的,因為我其實是4月的時候接到他們的取消通知,就已經開始跟他們申請說我要處理。」

 
實在很無奈,因為這位旅客4/30出發越南胡志明,當天收到航班取消,馬上用E-mail跟航空公司說要申請退票,官方說退票要花90天,結果等到7月都沒收到,後來詢問才知道,越捷從7/17才開始辦理退票,等於是要10月才能收到退款,讓他覺得實在太慢,對此台灣總代理商回應。

圖/TVBS

越捷台灣總代理業者陶世龍:「疫情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都很要處理的事情,狀況太多了,那等我們這個把這(退票)部門組織起來的時候,他會拖到3個月,才接受他開始審理(退票),其實我們也深感抱歉。」

代理商也解釋,越捷的退費有順序,首先是跟在地的代理旅行社購買可優先退款,接下來是航空公司官網,再來才是網路平台,畢竟現在退票的人很多,廉航處理也需要時間,希望旅客能再等待一下,只是對於同樣都買票,卻因為在不同的平台購買,而有先後順序,民眾恐怕也很難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救會#越捷#退票#退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8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