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釀2死7傷!商港垂釣意外 台中港最多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20:32

航港局統計,近五年商港垂釣意外,造成8死8傷,還有2人失蹤,其中台中港2死7傷最多;目前負責管理的釣魚人協會表示,去年10月北堤釣魚示範區正式開放後,進出都要登記,並且強制規範穿救生衣、防滑鞋,如果天氣狀況差,出現九級以上陣風,或是2公尺大浪,都會立刻關閉,意外事件也沒再發生過。

圖/TVBS

 
釣客豪邁甩杆,沒多久立刻有魚上勾。

釣客:「(這是什麼),黑點。」

圖/TVBS

冰箱裡滿滿漁獲,都是一天下來的戰利品。
 

僅管是平常日,還是有不少釣客排排站,在堤防上垂釣,這裡是108年10月,正式開放的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

記者張子銘:「台中港北堤在正式開放之後,成為中台灣的釣魚聖地,現在要進場釣魚的釣客,身上一定要穿有浮力板的背心,以及有止滑功能的防滑鞋。」

釣客:「毛氈布,然後還有加釘,所以說它的止滑效果比較好,而且這個還可以防青苔。」

圖/TVBS

釣魚示範區,位在北面10多公尺高堤防,被稱為極限區,因為海風強,冬天時還會有大浪打到岸上,因此更要注意安全。

釣客:「風比較大的話可能比較會啦,風大的時候有時候海浪潑上來,像是滑的話,很容易滑倒。」

釣魚人大聯盟總幹事楊蔚坡:「(救生衣)都要有浮力板,因為浮力板可以幫你助浮,但是有一些釣魚背心是不合格的。」

 
根據交通部航港局統計,近五年來,商港垂釣意外事故共有18起,造成8死8傷2失蹤,其中台中港2死7傷最多,直到正式開放,交由協會管理,除了進出登記,要求穿上裝備,也會視天氣狀況關閉,保障釣客安全。

釣魚人大聯盟總幹事楊蔚坡:「浪高只要超過2米就是我們關閉的時間。」

協會表示,只要出現9級以上陣風,或是2公尺以上大浪,都會暫停開放,另外近3000公尺堤防,也都沿路裝設救生圈,希望能讓釣魚聖地,能讓民眾釣得開心,也能釣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垂釣#意外#台中港#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12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