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期未提歸責 賓士女車主得吞6萬罰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世明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14:16

去年一輛賓車在新竹違規拒絕攔查,衝撞警方被開槍,最後撞上民宅,男駕駛棄車逃逸,警方針對違規部分開出9張罰單,共罰6萬多,但是收罰單的是女車主,原來女車主跟男嫌犯買車,已經過戶還沒交車,這段期間違規犯案,罰單開給車主,車主沒有在期限內申請歸責他人,事後提出訴訟被駁回。

圖/TVBS

 
賓士車攔查不停,後方兩輛警用機車緊追在後,嫌犯加速逃跑,車輛衝撞民宅,警方開槍,嫌犯徒步逃跑,這是去年11月發生在新竹的警匪追逐。

附近民眾:「警察騎摩托車追那個賓士,黑色的,車子就撞在隔壁的鐵門上。」

圖/TVBS

魏姓男子開賓士車一路違規,巡邏警方要求停車,他企圖衝撞員警,警方開槍制止,他棄車逃逸,賓士車上彈痕累累。
 

交通違規部分,警方開出了拒檢逃逸、危險駕車等9張罰單,總共裁罰6萬3900元。

車主是黃姓女子,她的愛車中彈又被開罰,提出行政訴訟,主張違規駕駛人是魏姓男子不是她,要求撤銷,被法官駁回,原來已經過了申訴期限。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組長陳唯譯:「違規行為是由他人駕駛車輛所造成的話,應於應到案日期前,檢具相關的證明資料,來跟我們的處罰機關申請辦理歸責他人。」

圖/TVBS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如果你逾期沒有辦理的話,仍然依照處罰條例的規定來處罰,本件就是她逾期了。」

的確車主要不是違規行為人,可以提出證明,主張歸責,就是法律責任的歸結。

車主黃姓女子向朋友魏姓男子買了這部賓士車,車子過戶了還沒交車。

 
魏姓男子在這時候開車拒絕攔查,衝撞警方逃逸,車主收到罰單,沒有在期限內提出歸責,罰單得自己吞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單#歸責#違規#攔查#開槍#逾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84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