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偷水!蝙蝠洞公廁水費暴增 限制使用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23:31

近來越來越多民眾都會到東北角潛水,尤其到新北市著名潛點蝙蝠洞附近時,最近卻讓公所相當困擾,因為原本淡季時,一旁的公廁水費頂多才2至3百元,結果七八月卻暴增,來到1700元,公所發現都是潛水客私自接水去用,或是有人還破壞過省水裝置,貼出公告要潛水客不能在使用,否則將會蒐證依法辦理。

圖/TVBS(非當事人)

 
海邊潛水活動,在這個疫情期間,東北角地區真的好夯,只要天氣好,在熱門潛點就能看到不少潛水客。

記者vs.潛水客:「(剛剛在裡面有看到什麼豐富生態嗎?)很豐富喔。」

只是欣賞完海底美景,上岸後都會來到蝙蝠洞公園旁,卸下裝備。

 
但有人卻像這樣在公廁洗手台,清洗裝備,結果讓公所這幾個月來接到的,水費帳單暴增不少。

圖/TVBS

公所人員拿出今年的水帳單,可以看到本來1月份才261元,接著天氣越來越熱,費用逐漸攀升,7月份時暴增到1122元,甚至8也來到1716元,跟淡季比起來多了將近8倍。

瑞芳區公所經建課長許閔勝:「夏季的時候會明顯的增加,因此我們經過觀察之後,發現應該是有民眾在施用水,以及潛水客的部分。」

不僅水費增加,連省水裝置也曾被破壞過好幾次,公所張貼公告,請民眾不要在洗手台清洗裝備,或是接水去用,甚至還挑明說違者依法報警處理。

圖/TVBS(非當事人)

民眾:「你假如說要用的話,補貼一下,使用者付費。」

潛水客:「(洗裝備是自己帶水過來喔),對啊,(怎麼那麼好),不然這邊也沒有水源,我們就自己帶啊。」

 
雖然公廁的水,就是提供給民眾使用的,但潛水客要洗裝備,用量很大,私自接水去用,這已經不符合當初設置的目的,公所也強調這會涉及竊盜,要開心玩,還得得注意一下規則,以免被制止或是提告了反而掃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潛水客#裝備#竊盜#公廁#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5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