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事急流救生20年! 葉泰興被譽「救難教父」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8:41

持續追蹤,葉泰興教練今年60歲,在八掌溪事件後,消防署找來美國教練,指導急流救生訓練,他也是早期拿到國際證照的成員,後來就從事民間、官方的訓練課程,時間長達20多年,因此還有『救難教父』的稱號,參加過課程的人說,葉泰興的教學的確有內容,這回捲入假照風波,很多人都很訝異。

圖/翻攝自臉書

 
翻開民國99年的救生教材,就在第十頁和第十二頁,就有教練葉泰興與美國總教練的合照,以及拿到的國際授權書,就是從這一刻起,他開始從事訓練課程,合作的單位,民間和政府機關都有。

圖/翻攝自臉書

消防隊員受訓,面對急流,還是在哨聲響起後,跨步往下跳,原來,就在八掌溪事件後,消防署找來美國教練,指導急流救生,而葉泰興也是早期拿到證書的人,從事教學超過20多年,因此還有救難教父的稱號。今年六十歲的他,曾經是紅十字會的救生隊隊長,是現任消防署水域訓練總教官,但爭議事件,得從95年說起。

訓練助教vs.韓姓消防隊員:「你還不放手。」
 

台北縣一名韓姓消防隊員,在水域訓練時,不幸溺水,當初,在場的人拍下影片,消防員因為嗆水,都已經在求救了,身旁兩名助教卻不理會,導致人最後腦死,家屬忍痛拔管,事後公祭時,親友氣憤追打,當時,葉泰興就是訓練的總教練,不過,當天卻不在場,甚至事後還傳出有教官,不曉得可以領鐘點費,但20萬的經費,都給了葉泰興。

圖/翻攝自葉泰興臉書

總教練葉泰興:「現在雨非常的大,但是訓練不停。」

上過葉泰興課程的消防隊員說,訓練的確有內容,也可以增加水域救生技巧,但,除了官方證書可以拿,葉泰興也會在上課時詢問,有沒有要另外付費拿國際授權書,這回捲入假照風波,許多人也都很訝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泰興#八掌溪#急流救生#救難#救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252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