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涉「內線交易」! 美吾華董座「複訊後交保」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江明翰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23:37

老牌上市公司美吾華11日下午遭台北市調查處搜索,疑似是董事長李成家和秘書游菁惠涉入內線交易。晚間兩人移送北檢複訊,頻頻說自己是冤枉的。但檢警調查,美吾華的子公司懷特生技2016年新藥解盲前,董事長李成家疑似就先收到消息,透過秘書、利用人頭帳戶,購入300張股票,擬制性獲利80萬。北檢也在開庭後,裁定李成家300萬元交保。

圖/TVBS

 
記者vs.美吾華董座李成家:「(董事長你會覺得冤枉嗎),(有內線交易嗎),沒有啊。」

一身西裝筆挺現身台北地檢署,他是老牌上市公司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11日下午遭調查局搜索,懷疑他,疑似涉入內線交易。

記者vs.美吾華董座李成家:「(會不會覺得很冤枉),當然啊,當然。」

 
圖/TVBS

有問必答,似乎就是覺得自己太冤了!而同樣遭調查的還有她,李成家的秘書兼美吾華財務部經理游菁惠。

記者vs.李成家秘書游菁惠:「(妳有涉嫌內線交易),沒有。」

雙手高舉、遮住臉,快步走進法警室,準備開庭訊問。這回美吾華捲入內線交易案,疑似就是因為子公司懷特生技。

圖/TVBS

李成家不只擔任美吾華董事長,同時還兼任懷特生技新藥董座一職。

公司在2016年3月時宣布即將上市的新藥解盲,當時還引起大批醫藥界人士關注。但檢調卻查出,早在這之前,李成家就已經掌握內線消息,委託秘書,人頭帳號購入美吾華股票300張,價值80萬。

這舉動也讓檢警認定屬於「擬制性獲利」,已經違反證券交易法。如今董座和秘書通通被約談,想脫身恐怕也沒這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線交易#美吾華#擬制性獲利#子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67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