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為了用藥起爭執! 病患施暴「非首次」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9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9 20:28

持續追蹤這名病患,過去也因為用藥問題,對值班醫師砸東西,大聲咆哮,醫師質疑,病患怎不算現行犯,做完筆錄,還回到醫院,對此,警方表示,到場時病患沒再咆哮,加上主治醫師建議,他罹患肺炎得住院觀察,訊問檢方後才先帶回派出所做筆錄,再把人送回醫院,事後以函送法辦!

圖/TVBS

 
男子頭流血,摔東西,在急診室大吼大鬧。

模擬病患vs.醫院保全:「別吵,叫醫生來。」

一旁護理師,跟其他患者,傻眼愣住,但醫院保全立刻出動,另一間醫院急診室,也傳出有病患施暴,因為不滿醫生問診,直衝護理站,一拳猛捶對方頭部。

 
圖/TVBS

醫護人員最不願遇到的狀況,不時發生,這回在台北榮總鬧脾氣的病患,原來不理性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

曾被呂姓病患動粗劉文勝醫生:「這病患就覺得非常不爽,因為他吃了(安眠藥)沒效果,主觀認為我好像在呼攏他,因為我那時候,在護理站有個櫃台擋著,他沒辦法直接攻擊,就抓櫃台上的東西直接丟我。」

面對病患的脫序行徑,醫師避免正面衝突,第一時間,也報警處理,但質疑,病患怎麼不算現行犯,事後筆錄做完,還回到醫院,讓他們壓力很大。

記者張心:「依現行犯規定來說,病患持有攻擊行為,事發後也留在現場,加上被害人指證,其實警方可依法逮捕,但移送時必須寫移送書、指紋拍照,如果病患須住院觀察,還得派員警在旁24小時戒護。」

圖/TVBS示意圖(非當事人)

轄區警方說,他們到場時,呂姓男子沒有再咆哮,加上主治醫師建議,他罹患肺炎得住院觀察,不能出院,詢問檢方後才函送法辦,以致於被施暴的醫師,現在還得時刻面對他。

曾被呂姓病患動粗劉文勝醫生:「很顯然我們這個醫療暴力,如果還是不能夠有效遏止,對於這樣的慣犯,是不是應該申請一個,有一個條款,類似保護令條款。」

 
兩次都因為開藥問題,對前線醫療人員動粗,醫師期盼的是,有類似保護令的法規,能保障他們救人時,免於暴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患#現行犯#肺炎#保護令#暴力#開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02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