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輾斃妻子報警算自首! 洪當興更一審判無期


發佈時間:2020/08/07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16:38

為了爭取監護權,在台南地院門口開車撞死分居妻子以及律師的嫌犯洪當興,一、二審都被判死刑,沒想到去年底遭最高法院發回更審,7日更一審判決出爐,居然以洪當興符合自首條件,改判無期徒刑,不過被撞死的妻子以及律師家屬都沒有到場。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高分院發言人吳勇輝:「考量被告子女的兒童最佳利益等事項,認為被告不是狡猾陰暴而自首的人,判處被告無期徒刑。」

被宣判無期徒刑的嫌犯,就是106年在台南地院門口開車撞死自己妻子跟律師的洪當興,原本已經在一、二審被宣判死刑的他,居然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才會在更一審躲過死刑。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高分院發言人吳勇輝:「確實有打電話報警,在警方發覺肇事人之前,被告有向到場處理的警員,自首自己為肇事者。」
 

洪當興當年在台南地院開庭完,開著紅色廂型車把走在路上的妻子跟律師輾過,由於沒有煞車痕跡,被依殺人罪起訴,不過後來嫌犯上訴到最高法院時被發回更審,法官就引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將考量洪當興孩子權益來量刑,而更一審法官依據他當初有停車打電話報警的行為,認定是自首,因此改判無期徒刑,不過根據了解,洪當興離婚後,就跟朋友合開小吃店,2名孩子都交由彰化的爺爺奶奶照顧,以照顧孩子的理由發回更審,也遭外界質疑。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高分院法官侯廷昌:「審判除了公平跟效率以外,它一定還有其他的價值,要去探索要去兼顧。」

首例引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法官侯廷昌,在司法院拍攝的影片中,強調只有噓聲,仍有法官讓司法變得更好,在同仁眼中是一位特別的人,司法官訓練所第36期畢業的他,當任法官20年,台南知名的湯姆熊割喉案當年也由他審理過,而嫌犯最後同樣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如今開車輾斃妻子的洪當興,更一審再度躲過死刑,似乎也印證了他堅持的司法理念。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輾斃#洪當興#死刑#自首#無期徒刑#更一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52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