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古蹟附近民宅遭惡意潑漆 疑熟人犯案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20:15

高雄左營區,舊城門古蹟附近的民宅,3日凌晨遭到不明男子潑灑油漆,疑似是屋主和鄰居長年有糾紛,房屋外牆遭惡意噴漆破壞,引起附近住戶恐慌。不過被噴漆的地點,就在一級古蹟「拱辰門」附近,影片PO上網,也引發民眾憤怒,懷疑會有破壞行為,恐怕已經違法。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位體格壯碩的男子,手上拿著噴漆罐,撐雨傘、穿雨衣,疑似在閃攝影機的鏡頭,看起來似乎很熟悉這裡的環境,手一伸,直接朝著民宅邊走邊噴漆。

附近鄰居:「發生一點糾紛,鬧到法院,在里長那邊有講啊,假如有不要在那邊,他們就說最後沒有啊。」

原本彩繪成五顏六色的牆壁,有花朵、還有可愛的卡通人物,不過上面卻留著咖啡色的油漆,看起來非常醒目。住在附近的鄰居說,可能是屋主和其他鄰居有嫌隙。

 
圖/TVBS

附近鄰居:「下下一代,第三代,(哦第三代了),蓋個水塔他(屋主)就說你(鄰居)違建,所以他來之後好像跟另一個也處不好,他也去告他,告他蓋水塔、告他加蓋屋頂」

屋主疑似和鄰居長年有糾紛,因此惹出事端。被潑漆地點,就在高雄左營區舊城門古蹟範圍內的民宅,附近就是「拱辰門」,1772年清代時期所建造,1985年設立為一級古蹟,被噴漆的民宅,距離只有短短190公尺左右。

圖/TVBS(非當事人)

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長王龍安:「被害人報案是說,因為是有一些糾紛的存在,那城牆的話是屬於古蹟,但是裡面的話是屬於小眷村。」

雖然沒有直接破壞舊城門,但有心人士任意毀損家門口,造成住戶恐慌,警方正在釐清嫌犯動機,但是他恐怕已經觸犯毀損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蹟#潑漆#糾紛#違建#拱辰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30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