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公股董總捲「遠航案」! 蘇「用人唯才」遭檢視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13:23

最近政壇捲進「涉賄風暴」,不過之前包含公股董總也發生狀況,遠航掏空案第一金董事長廖燦昌,土銀董事長黃伯川,還有合庫總經理陳世卿,都被起訴,而這些也都是去年才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拔擢的,甚至當時蘇院長還說他是「用人唯才」,現在被嚴格檢視!

圖/TVBS

 
戴起AR眼鏡,但蘇院長好苦惱,因為什麼都看不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沒看到什麼耶。」

整個人都快要塞進牆壁裡了,結果發現問題出在這!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幕僚:「你看,接觸接觸的問題,你看我沒有講謊話吧。」

搞了這麼久,都還是笑笑的,恐怕也是因為遇到的是「現在的蘇貞昌」,但有些事情還是得嚴肅,像是最近遠航掏空案,包含第一金董事長廖燦昌,土銀董事長黃伯川還有合庫總經理陳世卿都是過去在合庫的相關人,通通都被起訴,但這些全是去年才剛被蘇院長拔擢的人8位公股董總就佔了3位,而且當時蘇揆說的選人標準是「用人唯才」!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對於用人確實從他的各種資歷來看,那這一件事情爆發也是最近,有相關遠航財務出了狀況,經檢調查以後才翻出多年前的案,但不管如何這個廖燦昌董事長已經辭職了,那相關人等有任何責任我們也都不護短。」

蘇院長是這樣說的,但也因為廖燦昌,其實是在2017年因慶富案下台後來就到建設公司寶佳擔任顧問,因此傳出是寶佳推薦給蘇貞昌,才讓他當上第一銀董座!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個寶佳公司,它的董事長我不認識,也沒往來。」

圖/TVBS

當時的人事震撼彈,原本是想大整頓,但現在又捲進掏空案風波,實在也很尷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政壇#涉賄#行政院長#蘇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682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