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太急!行人貪快 遭闖紅燈騎士撞飛斷腿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45

過馬路一定要看紅綠燈!28日晚間9點多,新一名男子準備穿越十字路口,但綠燈還沒亮他就走進斑馬線,當場被闖紅燈騎士撞飛,左小腿骨折,警方解釋,燈日轉換的「秒差」又稱為「清道」時間,淨空路口十字路口的燈日,有2、3秒鐘都是亮紅燈,如果駕駛還沒超越停止線,不要硬闖,以免任何一方搶快都很危險。

圖/翻攝自細說淡水臉書

 
眼看燈日快要轉變,黑衣男搶先跨出人行道,走進斑馬線,但左側還有車輛沒完全通過,這一瞬間行人被撞飛;放慢速度仔細看十字路口,行人綠燈亮起,黑衣男走到路中央,偏偏正當他擺頭往右看,慘被騎士高速衝撞。

行人倒在地上痛不欲生,這名43歲林姓男子左小腿骨折,全身多處擦挫傷,站在一旁的44歲趙姓騎士也摔得不清,臉部與四肢都掛彩。

圖/TVBS

記者李潔:「事故地點就是在這個十字路口,當時正好也是燈日轉換時間,警方解釋燈日轉換由黃燈變為紅燈,以及兩側都是紅燈的這個秒差,就叫做清道時間,要淨空整個路口,讓其中一方準備綠燈通行,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闖出去,以免撞傷人,自己也深受其害。」
 

警方調查,28日晚間9點多,行人搶快違規,騎士闖紅燈沒有禮讓,雙方都有肇事責任,只是為什麼走的這麼急?實際到場來看,紅燈真的好久,錯過一次,至少要等2分9秒。

民眾:「有一次我記得等了差不多,3分鐘他才綠燈吧就滿久的,你衝別人也是衝啊,每個人如果都想說,我也趕快衝他也趕快衝就危險了。」

圖/TVBS

每個路口依不同速限,黃燈秒數也有所不同,速限50公里以下黃燈3秒,速限50到60黃燈4秒,兩側同時亮紅燈,大約2、3秒之間,目的是讓超過停止線的車快速通過,也讓還沒到交叉路口的車即時剎車,這回行人搶快先走,以為可以爭取幾秒鐘,沒想到被騎士撞斷腿,這下沒省到時間,還讓自己傷痕累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馬路#紅綠燈#警方#痛不欲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42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