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胎大廠遭控血汗 60員工「站」機台旁用餐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23:46

國內輪胎大廠正新輪胎,遭指控過勞血汗,雲林縣議員接獲陳情,作業員擔心影響績效,不敢休息,經常站在生產線旁邊吃便當,雙眼還緊盯著作業機台,邊吃飯邊工作,而且60名員工都是這樣,廠方回應,生產線不能停,鼓勵員工輪流到餐廳用餐,而主管機關也將介入調查。

圖/TVBS

 
放下便當,走到機器旁開始操作,一邊盯著生產線上的產品,還低下頭用袖子擦擦汗,來回看看產品有沒有問題,抓到一點空檔,就再轉身,繼續吃便當,但這可不是偶然的情況,另一頭其它員工,也站著吃便當。

投訴員工:「變成我們有的人來不及就不吃了,我們做比較久,就可以找個空檔備料,快點吃幾口。」

還有人甚至就不吃了,員工爆料,這家位在雲林的輪胎工廠,作業分為早中晚三班制,每天工時八小時,休息時間有半小時,但因為工廠機台,24小時不間斷的運作,大家都抱怨太過血汗。

 
圖/TVBS

投訴員工:「連中午吃飯時間都沒有給你,就要你邊做邊吃,反正就要你在機台邊邊用餐,自己找時間用餐,然後作業不能停,只要在機台上的每個人都這樣。」

三班輪的工廠,一個班大約有20人,加一加至少也有60人,投訴員工說,不管是日班夜班都這樣吃飯,議員也接獲多名作業員投訴,就怕涉及職安問題,議員督促縣府相關單位,應該介入調查。

圖/TVBS

雲林縣議員(無)王又民:「當下也有請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過去了解,就是勞工的所謂工安問題,這個非常明顯的,也不是一張相片,接收到三四張,甚至有影片的投訴。」

縣府轉述,廠商解釋有提供用餐區,但因有些生產線的機台無法停止運轉,採輪流用餐,但可能涉及個人績效,有些作業員不願麻煩別的同事,就自己看顧,才出現在機台旁用餐的狀況,勞資雙方說法也兩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血汗#生產線#廠商#投訴#作業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47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