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的滋味! 蘇建和案拍攝紀錄片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纏訟18年的蘇建和案,官司到現在還沒有結果,但導演蔡崇隆以紀錄片方式,將蘇建和案拍成電影,片名叫做「自由的滋味」,內容詳細記載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3位主角,從入獄到出獄的煎熬過程,蘇建和甚至在片中大膽向女友示愛,但兩人感情很好,蘇建和卻沒有勇氣娶進門,因為還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又入獄了。

爬上台灣最高峰玉山山頂,蘇建和變得勇氣百倍。蘇建和:「遇到我喜歡的女生,如果是以前我就會很沒有信心,那然後就不敢追啊,因為只會想而已,連開口都不敢,今年就很勇敢追下去了。」

大膽告白,是蘇建和人生裡重要的轉變,因為他從懂事後只學會打官司,看著影片中,戴著手銬、腳鐐的畫面,內心百感交集。18年來,他歷經無罪宣判,又逆轉為死刑宣判,但官司沒有結果,不敢把女友娶進門。蘇建和:「她就是也很體諒我,可是我還沒有勇氣去見她的家人,我會請我女朋友那時候不要看電視。」

關了10多年,蘇建和3人走出鐵牢後,該怎麼樣融入新生活,似乎一直困擾他們。莊林勳:「反正我對人還是有那種保持距離的感覺,最好不要那麼深入在一起。」

透過一連串新聞畫面,導演蔡崇隆希望這部紀錄片,能讓司法更加重視人權,蘇建和3位男主角,靜靜地坐在第一排,但電影有結束的時候,官司還有幾年才能落幕。

◎畫面提供:公共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建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1388

0.2566